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比歐︰美台應提升對話 高層會談

角逐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的盧比歐參議員發表聲明,美台應提升對話,進行高層會談以確保台海穩定。(資料照,路透)

角逐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的盧比歐參議員發表聲明,美台應提升對話,進行高層會談以確保台海穩定。(資料照,路透)

2015/11/10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針對剛結束的馬習會,角逐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的盧比歐參議員八日發表聲明,歡迎有助東亞地區進一步和平與穩定的兩岸對話。對於習近平承認將台灣視為平等夥伴對穩定最有利,美國應鼓勵。無論台灣是誰當政,這種雙邊高層交往應成台海兩岸新常態。美國應利用馬習會提升美台間的對話,進行高層會談以確保台海的和平與穩定。

日政府發言人︰台日關係沒有變化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十日被問及馬習會是否影響台日關係時表示,台灣是日本重要的夥伴,台灣與日本有共通價值觀和緊密的經濟關係,基於信任,台日關係沒有任何變化。菅義偉表示,日本政府期待中台互動能為區域和平與穩定帶來貢獻,也會密切關注情勢變化。至於台灣的相關問題,應由當事者直接對話,和平解決,日本也會密切關注是否朝著日方期待的方向進行。

盧比歐目前擔任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的共同主席,長期關注兩岸關係。他說,美國也要看清中國的意圖。馬習會時機暗示中國想要影響台灣即將舉行的總統大選,北京應避免介入台灣的民主政治程序。這個會談也不應讓人忘記中國數十年來對台灣採取的脅迫政策,將台灣孤立於國際社會,並以一千多枚飛彈直接對著台灣,何況還有快速現代化的海、空和兩棲部隊,經常性為攻台進行訓練。

盧比歐籲美助台反制中國軍事威脅

盧比歐說,面對中國的威嚇,美國應再確認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他常說,透過台灣成功的範例,證明傳統中國文化和民主可以併存,甚至蓬勃發展。台灣繼續做為活躍與繁榮的民主體存活於亞洲的心臟地帶,對美國的安全利益以及民主和自由在這個地區的擴張至為重要。

他批評歐巴馬政府的亞太再平衡政策忽略了台灣的利益,尤其是防衛性武器的需要。白宮已經四年沒有通知國會新的對台軍售項目,美國必須更努力協助台灣反制中國日增的軍事威脅。美國不應將注意力放在美台雙邊貿易爭端上,而應協助台灣加入更多國際組織和貿易協定。最後,美國應利用馬習會提升美台間的對話,進行高層會談以確保台海的和平與穩定。他肯定台灣是美國最老、最堅定不移的安全夥伴,應共同合作以追求繁榮、自由與和平等在東亞的共同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