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伯雄批朱「未盡協調之責」

2015/10/18 06:00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國民黨昨召開臨時全代會,執行「朱上柱下」計畫,改提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參選總統。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致詞時一度哽咽,表示黨在非常時期為非常任務舉行大會,確實令人難過;吳也指責朱立倫未盡協調之責,以致黨面臨當前局面,他感到有點失望。

吳伯雄致詞時,提及朱立倫國小畢業拿縣長獎,當時縣長就是他,因此與朱有特殊感情;但「愛之深、責之切」,近日換柱風波,朱身為黨主席,堅持一切照黨的規定,卻忘了積極協調,「這點我有點失望」。此時朱在台下聆聽,不斷點頭;但吳隨即表示,朱在最後的困難時刻勇敢站出來承擔,他以朱為榮,「我們大家都會全力配合。」

針對黨內決議換柱,吳意有所指地說,從政路上,沒有一人沒有委屈,他勸洪應退一步海闊天空,「與其我欠別人,不如大家欠我的,過得自在一點」,不管臨全會如何決議,洪都是最大的贏家。吳還說,洪在臨全會上的談話讓他非常感動,「假如妳(洪)肯讓我抱抱,這會是我畢生最大榮耀。」

總統馬英九致詞時肯定洪「拋磚引玉」的謙卑態度,他佩服洪的毅力、勇氣與委屈。不過馬強調,全國代表大會是黨的最高權力機關,臨全會做出決定,黨內不分彼此,都要識大體、顧大局,全力支持黨的決定,遵循黨的政策。

馬強調,他參加黨代表大會,一方面是關心,一方面是期待;回顧國民黨過去的歷史,團結才能勝利,分裂必定失敗。只要團結一致,全力輔選,就能發揮「眾志成城」的加乘效果。

前黨主席連戰致詞時表示,對朱立倫有所期待,希望朱能盡一切力量凝聚眾人。他強調,團結靠的是主義、思想、價值理念,也須靠領導人的胸襟氣度與領袖群倫,指揮若定、當斷能斷,「朱立倫同志,我們對你有這樣子的期許!我相信你也能夠達到這樣子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