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長:年金改革 遲早會過

2015/10/09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年金改革相關法案仍在立法院遲未過關,外界預估明年總統選舉前難以通過,財政部長張盛和昨表示,年金改革需要社會共識,但「大家有關注,遲早就會過」,面對國家社會的轉型,年金一定要改;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也說,希望年金改革能得到立院大力支持,一起來推動。

孫立群表示,年金改革涉及軍公教與勞工,要動一定是全部一起動,但相關法案已在立院二年多了,公務員的年金部分還有一點問題卡住,年金的問題,只要有一個卡住,其他都卡住。

張盛和在行政院院會後受訪表示,針對九大年金,政府在一百零五年編列了一千四百億元來補貼,這慢慢就會變成負債,他認為年金的潛藏負債多,且過去沒有考慮到高齡化速度這麼快,過去利率很高,現在利率卻很低。

財政部昨向行政院院會提報「財政健全方案執行情形」,行政院長毛治國在聽取報告後表示,這項方案自去年二月推動至今,預估一百零四及一百零五年度可增加稅收超過九百億,另各部會通盤檢討縮減支出預算超過八百億元,一進一出之間有一千七百億元額度的效益;同時,控管年度舉債額度,歲入歲出差短從九十八年度四千二百五十七億元,逐漸下降到明年度預估的一千六百三十六億元。

財政部並推動回饋稅制,包含兩稅合一稅制調整、綜合所得稅稅率結構修正、金融營業稅稅率修正及各項配套措施,一百零四年度增加稅收二百五十四億元,一百零五年度增加六百九十億元,以後年度將隨國民所得及經濟成長同步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