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馮:子女當防火牆 金可恥

作家、時代力量新北市淡水區立委參選人馮光遠,指稱總統府資政金溥聰和馬英九總統有「特殊性關係」,遭金提告。(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作家、時代力量新北市淡水區立委參選人馮光遠,指稱總統府資政金溥聰和馬英九總統有「特殊性關係」,遭金提告。(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5/09/24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作家、時代力量新北市淡水區立委參選人馮光遠指稱總統府資政金溥聰和馬英九總統有「特殊性關係」,遭金提告,兩人週一在法庭交鋒後,金昨天在廣播節目受訪時再度反擊表示,此事已經對他的家人造成困擾,女兒甚至還問他「爸爸你是不是(同性戀)?」馮光遠對此回應說,金溥聰拿家人出來打悲情牌,用子女當防火牆,可恥!

金為「特殊性關係」提告,刑事部分馮已無罪定讞,民事一審也判馮免賠;二審週一曾開庭,金馮二人在法庭當面交鋒,昨天則是隔空開戰。

馮光遠指出,金溥聰上節目談女兒,本來就是企圖要打悲情牌,他舉自己曾經坐牢(馮光遠曾批文建會前主委盛治仁為「人渣公務員」,被高等法院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廿天),坐牢前就教育女兒,爸爸坐牢並不是因為作姦犯科,所以請女兒不用擔心外界異樣眼光,「這才是父女之間應該有的互動關係,而不是像金溥聰一樣把子女當成防火牆!可恥!」

是否為言論自由 是由法官決定

金溥聰還說,他告上法院,就是希望釐清言論自由與濫用言論自由的界線。對此,馮光遠晚間受訪時表示,「特殊性關係」是否為言論自由範疇,是由法官決定,不是金溥聰決定。

馮光遠說,這麼多年來,金溥聰在台灣掌握了這麼大的權力,這些都是被質疑的,不過現在他已經在權力體系出局,因為大家開始用非常嚴格的標準檢視他。馮光遠認為,在明年選舉結束之後,會有更多檢視馬金體系的言論和內容會被爆出。

明年選後 有更多檢視馬金言論

馮光遠強調,「特殊性關係」是中性名詞,例如駐美代表沈呂巡跟馬英九也有「特殊性關係」,他們兩個是高中同學,沈呂巡最後當上駐美代表,但沒有人會說話,因為沈的外交資歷完整。有的人自己心術不正,硬要把「特殊性,關係」想成是「特殊,性關係」,那他也只能尊重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