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習大大 太不給面子

2015/09/21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像習近平這類的唯物論者,不愛搞溫情主義,大家可以理解,但是誰都看得出,習大大近來的一連串作為,從解放軍模擬斬首、抗戰閱兵到給台灣人發晶片,完全不考慮其後座力,是在給國民黨反輔選,也壞了馬英九安全下莊的降落傘,這些做法實在太不給老馬面子了。

比老馬更沒面子的是柱柱姐,老馬有幾件事,基於總統職責,必得不順習大的意,但柱柱可沒有,其兩岸的調子,可謂氣味相投,節拍相和,幾乎不必演練;然北京掌風掃來,簡直沒把參選人當回事,這是連談面子的資格都沒有?

近八年來交手的經驗,習近平可不是胡錦濤,國民黨肯定感受至深。這位中國新當家的,說不折騰,卻最折騰,相信不僅是鄰國共識,對於台灣來說,所謂全則必缺、極則必反,當外部形勢趨冷時,親中派因此失去市場,它反而協助了台灣內部縮小差距。

是故,習大不給親中派面子,實在沒什麼不好,北京定義了國民黨奔走七年多的總結,到頭來,也不過就是熱臉貼上冷屁股,那麼,內政治理不好,連涉中事務也失去了話語權,國民黨還有什麼好選的?

說,習大比誰都快,已經提早在適應台灣即將政黨輪替,這還不夠,他的政策效果,根本就是在敲邊鼓。

馬政府兩任,一路瘋狂政經西進,到了北風北,是這般景況,想必為眾所始料未及,這堂課的教材,非常寫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