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不柱? 李四川探詢「朱X配」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民調不見起色,知情人士透露,黨秘書長李四川忙於進行黨內整合工作,出面探詢「朱X配」可能。(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民調不見起色,知情人士透露,黨秘書長李四川忙於進行黨內整合工作,出面探詢「朱X配」可能。(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8/25 06:00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國民黨在已提名洪秀柱參選總統一個月後,出現黨中央重要幹部出面探詢「朱╳配」的怪事,確切消息管道指出,探詢「朱╳配」的重要幹部中,包括黨秘書長李四川,至於李四川究竟是代表馬英九總統的意思在徵詢,還是代表黨主席朱立倫,只有當事人了解;如果黨中央不承認,難道表示前來遊說的李四川是「假傳聖旨」,那麼李又是居心何在?

選情低迷 李進行黨內整合工作

知情人士描述,李四川找黨內特定對象溝通不只一次,首次即在詢問對於「朱╳配」看法,見反應保留,第二次又問及國民黨不分區的有關安排,但同樣未獲得積極回應。由於總統選情低迷,已對國民黨立委的當選席次造成最直接的衝擊,李四川顯然是在進行黨內整合的工作,這是非常明確的,不過想到的辦法並未對症下藥,因此至今並未能勸服地方要角重新披掛上陣、為黨一戰。

李未能勸服地方要角 為黨一戰

由於洪秀柱業已獲國民黨提名,李四川提出「朱╳配」的試探,非常敏感,知情人士說,李四川絕對是「有所本」,不過他是本於馬,還是本於朱?這就耐人尋味了。特別是朱團隊中有人曾認為,李四川是馬英九人馬的色彩重於朱立倫人馬。

另名黨高層也拐彎抹角推朱X配

另一位國民黨人士也指出,一位具財金背景的重要黨職人員,則是兩度找上某人士探問,第一次拜訪時說:「我從南到北走一趟,到處聽到大家對『朱╳配』的反應最佳。」對方回應:「真的嗎?怎麼跟我聽到的不一樣,有誰這樣說?」這位重要黨職幹部為此當場舉了一位財經大老的姓名,表示其有備而來。

對方進而反問:「你是代表誰來講的?」這位幹部連忙否認說沒有,對方於是說:「既然沒有,你就當作我們今天沒見面。」

這位國民黨人士轉述,不料,這位重要黨職幹部幾天後又來再次詢問:「前一次談的事情,不知道你意下如何?」看來十分認真。

相關人士因此有些不解,選舉事務並非這位重要黨職幹部的分工職掌,若未受命,未免熱心過頭。他說,同志之間的溝通應該化繁為簡、開誠布公,有什麼理由要這樣曲折婉轉?這樣要如何處理好歧見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