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估上看64席 蔡:過度樂觀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上屆參選總統時,因台南黃家三胞胎致贈小豬撲滿引起監察院關切,意外颳起「小豬旋風」;事隔四年,蔡英文昨天在台南灣裡與三胞胎重逢,三名小姊弟在阿公帶領下拿出養了四年的三隻小豬,祝福「小英阿姨」順利當選,蔡英文也回贈新版3D馬卡龍小豬,號召支持者延續小豬精神,給台灣更進步、乾淨的政治環境。
(圖:中央社,文:記者陳慧萍)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上屆參選總統時,因台南黃家三胞胎致贈小豬撲滿引起監察院關切,意外颳起「小豬旋風」;事隔四年,蔡英文昨天在台南灣裡與三胞胎重逢,三名小姊弟在阿公帶領下拿出養了四年的三隻小豬,祝福「小英阿姨」順利當選,蔡英文也回贈新版3D馬卡龍小豬,號召支持者延續小豬精神,給台灣更進步、乾淨的政治環境。 (圖:中央社,文:記者陳慧萍)

2015/08/21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前往台南展開「點亮台灣」選舉行程,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要脫胎換骨,就靠蔡總統,如果明年選舉台南能開出全國最高得票率,未來他向蔡總統拜託的時候「卡有氣力」,希望鄉親全力支持,讓蔡英文成為「第一名的總統」。

賴籲台南鄉親 開出全國最高得票率

蔡英文昨天前往綠營大票倉台南,一連跑了南區灣裡、安南區本淵寮、新營區,與黨籍立委參選人林俊憲、陳亭妃、葉宜津共同造勢;林俊憲在灣裡表示,賴清德去年九合一選舉在灣裡得票率高達七十九.四%,希望明年小英可以突破八成,沒想到台下鄉親加碼說:「九成啦!」聽得小英兩眼發直,問說:「不會太多嗎?」沒想到鄉親更加熱情回應:「剛好而已啦!」

賴清德說,明年選舉如果台南拿下全國第一名得票率,未來他向蔡總統拜託時可以「卡有氣力」,台南明天的氣力,讓蔡英文全部「傳遍遍」。

游錫堃看選情:滿與驕是兵家大忌

針對民進黨選舉對策會評估立委選情,民進黨上看六十四席,身兼選對會顧問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昨表示不同意見,強調「滿與驕是兵家大忌」,選票未開出,不知道誰勝利,「請主事者慎重為要」。蔡英文也刻意「踩煞車」,表示六十四席是「過度樂觀了」,整個黨的目標是力拚過半,希望和所有志同道合朋友共組一個大聯盟,在國會形成穩定多數,才能真正主導議程。

蔡英文幕僚表示,六十四席是「期望值」,必須是民進黨所有可能上、也可能不上的席次全部過關,才有可能達到;他認為比較持平的估計應該是五十七席上下,民進黨能否過半仍是未知數,不能太過樂觀。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開始在中南部勤跑基層,媒體詢問小英:「是否感覺被拔樁?」蔡英文轉頭問一旁的賴清德、林俊憲:「你有感覺嗎?」接著說,民進黨在地方組織工作,多年來持續累積,尤其是剛打完九合一選戰,賴清德得到很高支持,持續強化組織,民進黨在台南組織佈建穩固,希望能打出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