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揚辯護律師︰呂學樟仗勢欺人

魏揚昨前往新竹地檢署應訊。(記者蔡彰盛攝)

魏揚昨前往新竹地檢署應訊。(記者蔡彰盛攝)

2015/08/12 06:00

呂告公然侮辱不起訴 聲請再議昨開庭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去年清大教授呂忠津與學生魏揚等人到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服務處,展開「割闌尾」遊行,呂學樟怒告師生五人公然侮辱等罪,今年三月,新竹檢方認為師生言論與行動並未逾越監督民代的言論保障範疇,全案不起訴;呂學樟不服聲請再議,檢方昨再度開庭。被告辯護律師邱顯智說,呂學樟顯然是「仗勢欺人、荒謬」,因為這是政治性議題,有言論自由,不會構成公然侮辱或妨害名譽。

魏揚︰用司法對付示威抗議 違比例原則

魏揚表示,民代應坦然面對自己,且其行為可受公評,遇到公民團體去示威抗議,卻以司法對付、提告,已經違反比例原則。

呂學樟委任律師朱昭勳表示,被告等人明知呂當時不在服務處,卻故意送「縮頭烏龜」,且魏揚事後也揚言會再「罵」呂縮頭烏龜,顯然魏自認為這是公然侮辱,因此聲請再議。

「基進筆記」等學生團體去年四月二十三日到呂學樟新竹服務處「路過」抗議,並送上紙烏龜,諷刺呂是「縮頭烏龜」,呂控告清大教授呂忠津與學生魏揚、王昱登、王昱鈞、許榮凱等人涉嫌聚眾妨害公務、加重公然侮辱與加重誹謗罪。但檢方認為民代有忍受此種言論以供社會大眾自由評斷的義務,因此不起訴。

全案經高檢署發回交查,新竹地檢署昨再度開庭。律師柯劭臻說,檢方已在不起訴處分書當中,清楚交代被告等人無罪的原因,實在不瞭解高檢署為何要發回重新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