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讓13億同胞羨慕我們制度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記者張嘉明攝)

2015/06/17 06:00

〔記者施曉光、陳彥廷、邱燕玲、賴筱桐/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昨審核通過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黨內總統初選防磚民調結果,將提報今天中常會核備。由於洪秀柱的民調數字達到「高標」,預料中常會將通過核備,並送七月十九日全代會正式通過提名。

中常會今核備洪資格

洪秀柱主張與中國簽訂「和平協議」,外界解讀其兩岸立場為「急統」,洪秀柱昨受訪時反問,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都說要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在中華民國憲政架構之下對外接觸來往,甚至與大陸合作,因此她要請問,「中華民國憲法的內容,容不容許台獨?」尤其憲法增修條文第一句就指出,「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

洪秀柱並指出,為什麼一個中國原則有不同意涵?因為對方要的是一國兩制,我國則解讀,一個中國原則是要統一在一個自由、民主、法治的原則之下。

洪秀柱並舉自己在國民黨中常會所講的話稱,我們的民主應該是能夠吸引大陸十三億民心的一種很好的制度,「不是變成跟人家對抗,我們有什麼本事?要打仗嗎?要反攻大陸嗎?三民主義的模範生是吸引大陸十三億同胞對我們制度的羨慕、信心、學習,所以應把台灣塑造成一個大陸的希望才對!」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表示,他一直希望大家團結在中心理念、政策與制度之下,並希望大家合作、和氣,除了洪秀柱要積極拜會前輩、大老或各方人士外,黨中央以及他本人會盡最大努力,促成大家合作與團結。

對於何時與立法院長王金平會面?洪秀柱表示,時間等王金平做最後決定,「大概就這兩天」,她要向王院長討教一些經驗,他多年來的輔選經驗豐富,尤其是中南部有一定的影響力;「最重要是爭取王院長對我理念的認同,才能爭取他們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