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豹甲車弊案 三人羈押禁見

雲豹甲車弊案涉案人、啟福公司職員吳璧嫣,以一百萬元交保後,用紙袋掩面離開台中地院。(記者張瑞楨攝)

雲豹甲車弊案涉案人、啟福公司職員吳璧嫣,以一百萬元交保後,用紙袋掩面離開台中地院。(記者張瑞楨攝)

2015/06/13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偵辦國軍雲豹八輪甲車動力底盤系統採購弊案,台中地院昨天裁定軍方約聘僱人員李迪光、啟福公司負責人許清順、億嶸科技公司負責人張光明等三人羈押禁見,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以五百萬元交保,至於其他廠商幹部與涉嫌收賄並於驗收時放水的國軍二○九廠邱姓士官長等人,則分別以二百萬至二十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中興電工董座江義福 5百萬交保

檢方約談的五十七人中,台中地檢署裁定九人交保、七人聲請羈押,其餘則請回。由檢方裁定交保候傳的九人中,包括具調查局外勤主任資歷的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他也是前總統夫人曾文惠女士胞弟的女婿;中興電工二名職員各一百萬元交保,億嶸公司一名職員二十萬元交保,邱姓士官長也以二十萬元交保。

檢方另以有串證、湮滅證據之虞等理由,向法院聲請羈押七人,不過,台中地院僅裁定羈押三人,包括軍方約聘僱人員李迪光、啟福公司負責人許清順、億嶸科技公司負責人張光明羈押禁見。另四人法院則裁定,中興電工總經理郭慧娟以二百萬元交保,副總經理李良章一百五十萬元交保,中興電工經理潘世遠與啟福公司職員吳璧嫣各以一百萬元交保。

收賄、驗收放水 國軍雇員李迪光涉案情節重大

涉案情節重大的國軍二○九廠雇員李迪光,涉嫌接受賄賂,疑似與該廠邱姓士官長等人,於驗收時放水,讓廠商能以次級品,甚至是中國製造的劣質品濫竽充數,更導致雲豹甲車妥善率低,漏油衍生冷卻系統故障,車廂熱得宛如烤箱,平均二天就有一輛需進廠更換零件。

檢方指出,上述羈押或交保的被告所涉罪名,廠商部分為政府採購法、商業會計法、詐欺與貪污治罪條例的行賄罪,其中,中興電工是股票上市公司,該公司董事長江義福等人,因涉嫌虛報財務,可能違反證券交易法;軍方部分,雇員李迪光與邱姓士官長,疑似收受賄賂款待,於驗收時放水,涉嫌貪污治罪條例的收賄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