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文雄:馬施政8年 國軍貪腐喪失戰力

圖為漢光31號國防戰力演習預演,地面分列式展出CM33雲豹甲車。(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圖為漢光31號國防戰力演習預演,地面分列式展出CM33雲豹甲車。(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6/12 0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自製自產雲豹裝甲車驚爆弊案,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今在臉書上痛批國軍日益貪污腐化,戰力淪喪,更質疑現代戰爭打的是制空、制海、高科技,值得思考是不是需要那麼多的裝甲車。

劉文雄痛批,國軍在總統馬英九8年的領導下,逐漸貪污腐化,喪失戰力,雲豹裝甲車以劣質中國零件充數,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他又指馬英九日前揚言,宜蘭艦、高雄艦成軍,讓台灣海巡位居東亞第4,讓他聯想到清末時,北洋艦隊也是號稱亞洲第一,世界先進,最終在噸位、火炮都比較小的日本船艦炮口下灰飛煙滅。

劉文雄認為箇中原因不是船不夠堅、砲不夠利,而是當朝者貪污腐化、國防觀念薄弱、訓練不足、後勤欠缺、彈藥虛發,他也提到,台灣地狹人稠,現代戰爭打的是制空、制海、高科技,發射的都是雷射GPS導引的飛彈和炸彈,精確度用1公尺計算,指到哪打到哪,台灣是不是需要如此多數量的裝甲車,值得探討。

相關連結請見

國軍在馬總統8年的領導下逐漸貪污腐化喪失戰力雲豹裝甲車以劣質大陸零件充數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前陣子馬總統說宜蘭艦高雄艦成軍讓台灣海巡位居東亞第四這不禁讓我想起清末的時候北洋艦隊也是號稱亞洲第一,世界先進最終在噸位、火...

Posted by 劉文雄(Liu Wen Hsiung) on 2015年6月1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