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蔡訪美表現 六成四民眾滿意

2015/06/13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訪美獲高規格待遇,成為第一個進入白宮、國務院的台灣總統參選人,新台灣國策智庫昨天公布民調,六成四民眾滿意蔡赴美表現,七成一認為蔡訪美有助於總統選情;對於蔡英文在美提出「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下」推動兩岸「維持現狀」等主張,也有高達七成一民眾表示認同。

「憲政架構處理兩岸」

辜寬敏批蔡敷衍了事

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表示,蔡英文提出維持現狀,對老百姓來說沒有變化,大家當然支持,他也認為現在提出這號召「非常適當」,但他要提醒蔡英文,「維持現狀」這四字不能真正解決台灣的問題,二戰結束到現在快七十年了,台灣的國際地位還沒決定,難道要這樣下去嗎?他認為蔡英文提的憲政架構太敷衍了事。

新台灣國策智庫舉行「蔡英文訪美.兩岸關係暨二○一六大選追蹤」趨勢調查發布記者會,智庫董事長吳榮義表示,針對蔡英文訪美表現,六十四.四%民眾表示滿意,十六.三%不滿意;高達七十一.三%民眾認為蔡英文訪美有助總統選情,十九.九%認為沒有幫助。

對於蔡英文在美國智庫演講提出要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下依循民意處理兩岸政策」,民調顯示,高達七十一.八%民眾表示認同,僅十七.五%不同意,另有六十七.六%民眾同意蔡英文承諾建立「一致性、可預測且可持續的兩岸關係」的主張。

辜寬敏說,蔡英文這次訪美很成功,部分原因是因為中國在南海太囂張,使美國、日本、東南亞國家都有危機感,認為台灣很重要;而蔡英文在她上次參選總統失敗後,也確實對美做了很好的準備,希望她未來面對台灣各方面問題,也要好好開始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