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防磚機制」破功╱國民黨中常委︰洪朱王吳 應與蔡對比民調

王金平。(記者方賓照攝)

王金平。(記者方賓照攝)

2015/05/28 06:00

朱立倫定調︰須尊重初選機制

〔記者施曉光、王文萱/台北報導〕雖然國民黨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日前已決議針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啟動「防磚機制」,將依洪能否跨越民調卅%門檻決定是否提名,但許多中常委在昨日中常會上擔心綠營支持者會「灌票」助洪,造成「假象」,甚至有人主張跳過初選,直接針對洪秀柱、朱立倫、王金平、吳敦義與蔡英文一起做對比民調,直接徵召,但黨主席朱立倫定調須尊重初選機制。

據轉述,朱立倫聽完中常委發言後重申兩點立場︰一、全黨應團結在制度之下,必須尊重制度;二、全黨要團結在真心之下,希望大家不要預設立場,只要是國民黨提名的人選,大家都要全心全力支持。

國民黨中常委呂學樟等十六人昨天提案要求黨中央應儘速建立總統、副總統徵召程序與機制,一旦洪秀柱未通過「防磚機制」檢驗,就將洪、朱、王、吳等四人都納入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做對比式民調,支持度最高的前兩名就是當然的總統、副總統徵召人選。

由於朱立倫沒有明確表達拒絕納入民調選項,許多中常委解讀這是「好的開始」,不過,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說,朱立倫未回應徵召民調的部分,只強調全黨應該尊重制度,且在防磚民調沒結果前,現在就談徵召,對洪秀柱不太尊重。

另有中常委以時間急迫為由,要求不辦防磚民調,直接進入徵召民調,林奕華說,從朱立倫的裁示就可以知道,黨中央不可能這樣做。

中常委憂綠營灌票 籲民調排綠

昨有媒體民調顯示,支持洪秀柱參選總統的民意已逾卅%,讓藍營許多挺王、拱朱中常委感到焦慮。

據指出,中常委江碩平等人一致認為,最近已有綠營立委在政論節目上聲稱要「灌票」給洪秀柱,擔心針對洪秀柱一人做民調時,會讓綠營有操作空間,建議民調時應該「排綠」,但會中沒有結論。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廖國棟也直言,南部中常委已有耳聞,擔憂綠營選民加入操作、灌票,導致民調呈現結果不符現實,因此會建議排綠,儘量不要做出偏差的民調。

也有不具名藍委說,希望民調時程「越快越好」,現在各地基層都很焦慮,希望人選快點出來,只要民調方法公平、團結一致就好;這名藍委也說,基層已有許多人支持洪,「不要小看洪,許多人都對洪有信心」。

有關防磚民調是否排綠以及洪秀柱要求舉辦政見說明會的問題,林奕華表示,本週內會與洪秀柱協調,但她強調,這次總統初選只有一人登記,且依規定只做民調,沒有黨員投票,因此是否要辦政見會,還要再與洪協調。

朱立倫。(記者張嘉明攝)

朱立倫。(記者張嘉明攝)

洪秀柱。(記者方賓照攝)

洪秀柱。(記者方賓照攝)

吳敦義。(記者劉信德攝)

吳敦義。(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