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人民不僅無感 而且反感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4/21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在馬英九總統就職七週年前夕,總統府指示行政部門以「七年來台灣更幸福了」為主軸宣傳政績,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昨質疑,當初馬政府油電雙漲,讓民眾荷包大失血;到目前為止,大家看到的公平正義越來越少,而且政策明顯傾向財團,民眾不僅對施政無感,而是越來越反感。

「人民有感無感,不是政府自己說了算!」邱俊榮表示,對民眾來說,我的薪水有無提高、能不能買得起房子、能不能生小孩沒有顧慮、能不能老年獲得妥善照顧等,這才是人民最有感的事情,馬總統做到哪一點,也難怪大家會無感。

他強調,馬政府上任七年,民眾實質薪資倒退,房價不斷攀升,人民怎麼可能會有感,甚至是反感,這也是當前民怨高升,對執政不滿的原因。

人民有感無感 不是政府說了算

邱俊榮表示,國內經濟成長增加,一般民眾卻無法分享經濟成長的果實,當初油電雙漲,更讓民眾荷包大失血;到目前為止,大家看到公平正義反而是越來越少,而且政策明顯傾向財團,民眾不僅對施政無感,而且是越來越反感。

至於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政府做了很多讓人民有感的事,要民眾「不要這麼健忘」;邱俊榮批說,當初財政部草率推出證所稅,決策混亂,結果不僅沒有達到馬總統宣示的公平正義,反而造成股市紛亂,成交量大幅萎縮以及投資人損失,試問,這樣如何讓民眾對政府施政有感?

邱俊榮指出,馬政府已經執政七年,像電子發票或繳稅稅額試算服務,你要說是政績?問題是,財政部怎麼能夠做一點事情,就感到滿足,還要人民有感,不能健忘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