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死亡之握?馬伸手 涂醒哲拱手

馬英九總統(左)昨到嘉義市視導「民安一號」演習,馬戴著墨鏡、嘉義市長涂醒哲(右)戴口罩,兩人全程沒交談。(記者丁偉杰攝)

馬英九總統(左)昨到嘉義市視導「民安一號」演習,馬戴著墨鏡、嘉義市長涂醒哲(右)戴口罩,兩人全程沒交談。(記者丁偉杰攝)

2015/03/27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天到嘉義市視導「民安一號」暨災害防救區域型示範演習,嘉義市長、演習指揮官涂醒哲上任後首度與馬同台。馬抵達會場時,伸出手想和涂握手,涂因感冒戴口罩,用拱手代替握手,演練長達八十分鐘,馬全程戴墨鏡,沒有與涂交談。

涂稱怕感冒傳染 「回春之手難敵死亡之握」

媒體問涂醒哲為何不與馬英九握手?涂說,因為感冒咳嗽,基於衛生,改以拱手回應,怕感冒感染給總統,不方便和總統說話;涂開玩笑地說,很久沒有看病人了,「回春之手難敵死亡之握」。

馬英九與涂醒哲、國防部長高廣圻等人,昨天下午在觀禮台上視導操演過程時,太陽雖不大,但馬全程戴墨鏡,與高有說話,與涂眼神沒交會,也沒有交談,相敬如「冰」。

這次演習在嘉市湖子內重劃區舉行,警消軍民共動員一千六百多人進行地震防災應變演練;馬總統表示,災前的預防,絕對有助減少災害、降低損失,今年度新增的「民安一號」演習,三月起在十一個縣市陸續進行,針對不同的災害類型設計演習項目,增加各縣市的災害處理能力。

台灣正面臨水荒,馬英九說,行政院在缺水嚴重的縣市進行第三階段限水措施,在降雨補充水源前,民眾一定要節省用水,在全球極端氣候,要有抗旱防汛的認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