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馬握手 柯:死亡之握VS.回春之手

馬英九總統(左)昨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在總統府前元旦升旗典禮,首度同台並握手。柯事後一席「死亡之握跟回春之手到底誰比較厲害」的談話,引發網友熱議。(記者羅沛德攝)

馬英九總統(左)昨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在總統府前元旦升旗典禮,首度同台並握手。柯事後一席「死亡之握跟回春之手到底誰比較厲害」的談話,引發網友熱議。(記者羅沛德攝)

2015/01/02 06:00

柯P笑說:在想誰厲害 網友憂心:希望國旗擋煞

〔記者陳彥廷、王寓中、郭安家/台北報導〕總統府前昨早舉行元旦升旗典禮,馬英九總統和手持國旗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首度同台並握手。柯事後被問及與馬英九握手的感想?柯文哲笑說,他在想「死亡之握跟回春之手到底誰比較厲害」。

參加元旦升旗 柯:不知道幹什麼

媒體還問柯文哲清晨參加總統府前的元旦升旗,會不會不自在?柯文哲說,「不會啦,只是覺得這麼早,又沒有睡覺,跑來這個地方不知道幹什麼。」

馬總統昨早抵達會場,上前與在旁站著揮舞國旗的柯文哲握手;不過,兩人僅握手並未交談。

由於馬英九的握手素有「死亡之握」之譏,馬柯兩人昨日一握,批踢踢網站網友一片哀號。

網友籲柯趕快驅離魔咒 別不信邪

有網友直呼「唉!天佑柯P」、「柯P完蛋了」;還有網友提醒柯文哲,「回到辦公室一定要驅離馬先生之魔咒,佛祖拜拜也好、上帝阿門也好,不然會衰一輩子的」、「別不信邪,趕快去廟裡祭改一下」;另有網友戲稱,「死亡之握的破解法,只有和騜一樣老奸者才能逃得過」。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沒這麼悲觀,他們高呼「國旗擋煞」,有人kuso說,原來國旗能夠護體、抵擋惡煞奸臣;另有網友諷說「國旗護體,被握到的是國旗…糟」、「等等國旗要火化掉…」、「國旗表示:這樣也可以中招」。

網友並kuso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所以不願意與馬英九舉行「馬習會」,就是擔心必須與馬握手,怕遭逢不測,而馬積極促成馬習會,其實是用心良苦,要用死亡之握對付敵人。

「死亡之握」與隨之相應的「馬賽傳奇」,都是出自批踢踢網站網友用以嘲諷馬英九的kuso用詞。

著名的死亡之握案例,包括前年底馬英九參加軍購阿帕契直升機接機典禮,手握到駕駛艙操縱桿,不久後美方傳零件瑕疵;去年四月,馬登機握操縱桿的編號808阿帕契直升機墜機。

此外,去年爆發劈腿、婚外情的知名人物包括作家九把刀與名廚阿基師,都被網友發現與馬英九總統握過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