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會領袖促貿易代表署 挺台入TPP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中央社)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中央社)

2015/03/26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四日報導〕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等友台國會領袖今天與美國貿易代表署副代表郝利曼會談,強調美台關係的重要性,以及美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經濟夥伴協議(TPP)可以協助台灣保存其經濟安全。

羅伊斯:TPP可助台保存經濟安全

羅伊斯三月才率團訪問過台灣。他與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及紐約州議員藍格爾今與郝利曼會談。羅伊斯會後發佈新聞稿指出,美台雙方還需要在農業問題上努力,好讓雙方在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下展開談判,他希望雙邊投資協定能盡早開始談判,好為台灣加入第二輪的TPP鋪路;不加入TPP,台灣將在經濟上落後,對美國也不利。羅伊斯的談話也顯示,開放美國牛、豬肉進口是台灣未來要加入TPP無法迴避的議題。

開放美牛、豬進口議題 台灣無法迴避

正率團在美國出席「選擇美國高峰會」的貿協董事長梁國新今天則在卡內基國際和平研究所演講時表示,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的統計,台灣的外國市場准入排名已從二○一二年的第一○一名降到二○一四年的第一二一名,亞太經濟整合的趨勢可能傷害台灣的經濟成長,台灣加入TPP是必要,而不是一種選擇,而在台灣,兩黨都支持。

至於美國牛、豬肉進口問題,梁國新說,台灣了解加入TPP是全面性的承諾,這是一個高標準的自由貿易協定,他們會鼓勵政府做必須要做的事。

曾任經濟部長的力晶董事長陳瑞隆在會中表示,梁國新對美國支持台灣加入TPP的遲疑態度已經感到不耐了,當年台灣等了十二年才加入關稅暨貿易總協定(GATT),等得頭髮都白了,不希望再等十二年才加入TPP。

陳瑞隆說,台灣企業代表團訪美就是傳送一個強烈的訊號,敦促美國支持台灣盡快加入TPP,希望美國扮演領導角色。台灣已準備好把一切攤在桌上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