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伯源洗錢疑案 扯出藍營內鬥

卓伯源在彰化縣長任內,黨內樹敵不少,卓家和議長謝典霖的謝家,兩家族之間更傳出結怨與對立。圖為二○○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卓伯源(右)與謝典霖(左)比鄰而坐,陪伴民眾迎接新年。(資料照)

卓伯源在彰化縣長任內,黨內樹敵不少,卓家和議長謝典霖的謝家,兩家族之間更傳出結怨與對立。圖為二○○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卓伯源(右)與謝典霖(左)比鄰而坐,陪伴民眾迎接新年。(資料照)

2015/03/15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前彰化縣長卓伯源捲入疑似洗錢案,扯出「毀卓計畫」的政治陰謀論,其實,早在卓伯源卸任縣長轉戰立委補選時,卓伯源的卓家和彰化縣議長謝典霖的謝家,兩家族之間的結怨和對立,風聲即不斷傳出。

地方人士指出,去年底五合一選舉,國民黨縣長初選過程,卓伯源樹敵不少,讓不少國民黨政治人物恨得咬牙切齒,那時就已傳出,等卓卸任縣長後,這些人一定會讓卓的未來政治之路舉步維艱。

台大法律系畢業的卓伯源,二十九歲就傳承父親卓瀧助的縣議員衣缽,當選彰化縣議員,由於學歷高,外形俊俏,獲前縣長阮剛猛拔擢出任副縣長,並更上一層樓當選立委,四十一歲就當選彰化縣長,成了當時最年輕的縣市長。

卓下台前降有線電視費率 衝擊謝家

現年五十歲的他,近二十一年來平步青雲,直到今年農曆年前立委補選,因為國民黨分裂、民進黨和無黨籍的夾殺,重摔一跤。

不願具名的政壇人士指出,去年國民黨縣長提名,謝家一度支持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出馬,要與卓伯源愛將柯呈枋競逐,後來廖振賢中途退選,兩家心結越結越深。

該名政壇人士表示,縣長選後反卓聲浪排山倒海而來,未料,卓伯源下台前,又突然調降有線電視費率,由上限每月五百六十五元降到五百元。一家有九萬戶收視戶的地方有線電視公司,估算月短收五百八十五萬元,年短收七千多萬元,對業者影響之大可想而知,其中以謝典霖家族經營的三大有線公司,更是首當其衝。

卓轉戰立委補選 謝家力挺卓的對手

這名政壇人士指出,卓伯源轉戰立委補選,謝家大力支持跟卓氏宗族有關係的國民黨前縣議員洪麗娜參選,卓伯源面對黨內分裂,選戰一路打得辛苦,並嚐到從政以來首度敗選的苦果,不僅如此,又爆出洗錢疑案,妻子、胞妹都被捲入,爭議傳聞不斷被爆出,重創其政治能量。

不少政壇人士說,卓伯源因洗錢疑案已被彰化檢方三次傳訊,自栩的清廉形象受到衝擊,他能否在這次司法偵查中全身而退,備受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