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諜案亡羊補牢? 馬出席保防研討會

2015/03/07 06:00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馬政府上任以來,雖主打兩岸和解政策,共諜案仍層出不窮,軍情局近日更有退役軍官因共諜案遭送辦。國安局昨天召開「強化全國保防、國安偵防工作研討會」,強化保防工作;馬英九總統並出席會議表達重視,馬還於會中指示「兩岸交流應建立於國安基礎上,反情報工作是國安重點任務」。由總統出面喊話,也凸顯中國對台諜報滲透情況,問題趨於嚴重。

國安局昨表示,研討會是在「展抱山莊」舉辦,會中規劃「全國保防工作」、「國安偵防工作」、「內部安全管理」、「電資通訊安全」及「國家安全有關法規」等五大議題,分十二小組進行研討,並邀請總統對與會工作幹部訓勉。

國安局表示,總統於會中說,兩岸交流需建立在國安基礎上,而反情報工作是維護國安的重點任務,針對新國安情勢對情報工作帶來的衝擊,國安團隊應致力拓展反情報工作的能量、發揮內部安全管理,藉此維護兩岸交流秩序,防制境外勢力對台滲透,以維護國家安全及利益。

國安局強調,各國安單位將依總統指示,因應當前情勢,調整工作部署,全力提升國安情報工作的能量,有效維護「兩岸交流的秩序」,確保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