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新春秀才藝╱蔡其昌按摩達人 陳其邁潛水高手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久病成良醫」,習得一身按摩的好功夫。有次立委葉宜津大喊疲勞,蔡其昌馬上小試身手。(記者曾韋禎攝)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久病成良醫」,習得一身按摩的好功夫。有次立委葉宜津大喊疲勞,蔡其昌馬上小試身手。(記者曾韋禎攝)

2015/02/18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委除問政及本身所學專業外,有人更身懷絕技,一出手就足以威鎮江湖。例如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久病成良醫」,在耳濡目染下,習得一手按摩的好功夫;陳其邁在就學期間開始潛水,甚至全家大小都擁有潛水執照。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在某次黨團記者會後滿臉倦容說,最近的肌肉痠痛無比,蔡其昌隨即上前服務,對著葉的肩頸按摩數分鐘後,只見葉宜津笑逐顏開,大嘆輕鬆許多。

蔡其昌 「久病成良醫」

蔡其昌表示,這是「久病成良醫」。原來蔡三十歲就擔任台中縣民政局長,不但是全國最年輕的局處首長,更身兼府會連絡人,議長還是顏清標,在高度壓力下,蔡的頸椎一直痠痛無比。為解決這惱人的宿疾,不管是按摩、針灸、整脊、皮拉提斯等方式,蔡其昌無一不試,慢慢體會到各種痛點與穴位,只要一抓,就能知道問題何在。

蔡其昌認為,按摩是最方便、不受場地限制的一種療法;媽媽及太太最常是他的「患者」,在掌握施力訣竅、探得痛點後,往往十分鐘內就能見效。他建議大家平常要自己學會放鬆肌肉的方法,善用工作空檔放鬆身心,也要透過正確的運動去訓練肌肉,就能減少痠痛。他表示,自己痠痛的症狀,在民政局長、第一任立委期間都很嚴重,但在長期自我訓練下,已改善許多。

熱愛潛水的陳其邁,不只擁有進階潛水執照,還在臉書成立潛水粉絲團。他表示,當年唸研究所時曾到墾丁浮潛,開始迷上水底世界,原以為潛水課程非常貴,剛好台大潛水社與潛水協會有合作,學費能打對折,因而踏上潛水之路。

陳其邁 全家都有潛水執照

從南台灣的墾丁、綠島、蘭嶼,到環太平洋的帛琉、馬來西亞、印尼,都有陳其邁的潛跡;包括太太、兒子、女兒,全家人都有潛水執照,擔任立委後更帶著同事邱太三、李文忠去潛水。他表示,潛水是一種身心的放鬆,出國潛水時,往往三桶氧氣就能悠哉地耗上一天。

陳其邁指出,潛水一定要有相當程度的潛伴,水底最怕遇到「氮醉」及「潛水伕病」;在高水壓下,氮氣會讓人產生類似酒醉的效果而喪失自制能力;或氧氣在深海加速消耗,也會讓人急於浮上水面。這都需要好的潛伴互相照料,把風險降到最低。

陳其邁強調,台灣是海洋國家,擁有廣闊又美麗的海洋,鄰近國家也都有非常好的潛水環境,不會潛水實在是相當可惜。他推崇馬來西亞的西巴丹島(Sipadan)是最好的潛水點,近來則較常前往帛琉,挑戰更高深的潛水技術。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是潛水高手,全家人都擁有潛水執照;圖為陳其邁去年趁休會期間前往帛琉潛水。(陳其邁提供)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是潛水高手,全家人都擁有潛水執照;圖為陳其邁去年趁休會期間前往帛琉潛水。(陳其邁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