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諷馬 想做風紀股長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2/15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前天重提立法院王金平黨籍案,並表達反對立場,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指導棋意味濃厚。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說,不在其位、不謀其政,馬英九可能是「養成教育不夠」,才會以總統格局去做風紀股長的事情;呼籲馬英九尊重朱在黨務上的決定,讓他放手一搏,才是對的道路,否則民調真的爬不起來。

王惠美︰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王惠美說,現在國民黨氣氛低迷,王金平黨籍案是因素之一,馬英九站在總統的高度,實在不宜再對王金平黨籍案多做論述,應讓事件趕快落幕,國民黨才能浴火重生。

廖正井︰總統批司法 不智不妥

立委廖正井表示,馬英九此舉當然會讓外界有下指導棋的感覺,想必朱立倫心裡也會不舒服,「馬既然已經卸任了,就要相信朱立倫的處理」,更何況馬英九當時只憑前檢察總長黃世銘的話,就認定王金平涉及司法關說,執行黨紀處分過程存在瑕疵。

廖正井還說,馬英九以總統高度批評司法之舉「不智也不妥」,連合議庭多位法官的判決結果都有意見,豈不是讓司法失去公信力,以後百姓還會相信司法嗎?

林國正︰馬主張是個人意見

立委林國正表示,馬英九的主張是「個人意見」,往往無法得到多數人的認同,是否有助國民黨與國家,也有待商榷;現在國民黨是朱立倫當家,對於擔任過國民黨重要職務者的意見,「聽聽就好」。

紀國棟︰不致造成馬朱裂痕

馬此舉是否讓馬朱關係出現裂痕?立委紀國棟說,不至於如此,但畢竟馬英九目前還是「最高層級的從政黨員」,講話仍有一定份量,對朱立倫會造成一定壓力。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立委林國正。(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國民黨立委林國正。(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國民黨立委紀國棟。(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立委紀國棟。(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