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第三副手 政大教授周麗芳出線

(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廖振輝攝)

2015/02/12 06:00

〔記者郭安家、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北市第三位副市長懸缺一個多月,昨天上午兩階段遴選結果出爐,由政大財政學系特聘教授周麗芳出線,未來督導局處包括體育局、文化局、社會局、教育局等,還有世大運及設計之都。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周學經歷很好,行銷管理也有一定能耐,與目前市府團隊有很大的互補性。

柯:周與市府團隊有很大互補

媒體追問柯文哲是否給周麗芳設定目標?柯笑說,通常他不會給部下設定什麼目標,「他們要告訴我做到什麼程度」。至於外界關心的薪資問題,柯則說:「還好啦!老師薪水也沒有多高。」

周麗芳昨坦言,當初被遴選條件中的「能夠專注於勾勒、論述台北市人文願景」所吸引,後經市府團隊、市長柯文哲面試後,在前日從五十六人名單中出線,感到如履薄冰,但願意勇敢接受挑戰,盼用人文創意思維,讓台北市成為台灣人才、資金乃至政策的領頭羊。

周麗芳也說,世大運相關場址管理,一定要「安全第一」,並須重新思索,讓世大運引領全民運動風潮,並跟隨柯市府的「田園城市」概念,而在反核議題上,則主張非核家園,但減核的過渡期須從節能減碳、綠色能源下手。

柯文哲表示,周麗芳與目前市府團隊有很大的互補性。周來自政大財政系,本來就有管理專長,擔任過政大研發處研發長,了解創新、研發;當過健保局副總經理,處理媒體、國會關係有一定能力;曾為政大財政學系主任、社會科學院副院長,整個學經歷都OK,行銷管理方面也有一定能耐。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說,副市長分兩階段遴選,共七十四人網路報名,剔除重複報名、資料不全等,實際有五十六人。經過副秘書長等八位委員遴選,第一輪書面審查後有三名正取、兩名備取,昨早安排至市長室會議面試,並以○╳△投票。

周麗芳去年曾角逐政大校長

周麗芳是台大經濟系學士、陽明醫學院公共衛生研究所碩士、德國財政暨社會政策研究所博士,曾任健保局副總經理,也任教於政大、陽明等校,去年有意角逐政大校長但未中選,如今轉換跑道,一躍當上副市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