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爆圖利妹婿 楊忠和反咬柯愛干政

前北市體育局長楊忠和上任後拍板世大運場館用人工草皮,遭爆料圖利妹婿,他回應若要圖利自家人「幹嘛要離職」,並指受不了柯文哲難相處、又愛管愛干政才離職。圖為楊忠和(左)先前陪同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會勘世大運選手村工地。(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前北市體育局長楊忠和上任後拍板世大運場館用人工草皮,遭爆料圖利妹婿,他回應若要圖利自家人「幹嘛要離職」,並指受不了柯文哲難相處、又愛管愛干政才離職。圖為楊忠和(左)先前陪同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會勘世大運選手村工地。(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2/08 06:00

楊︰若要圖利自家人 幹嘛離職

〔記者游蓓茹、涂鉅旻/台北報導〕前北市體育局長楊忠和上任後拍板定案世大運場館全數用人工草皮,總工程款高達十四億元,有體育界人士爆料,國內進口人工草皮的主要廠商負責人是楊忠和的妹婿鄭樹恩,難免有「瓜田李下」之嫌。楊忠和氣憤回應,鄭樹恩的確是他的妹婿,但不做運動相關產業已經十年以上,還反問若真要圖利自家人,「幹嘛要離職?」楊並自爆,會離職就是因為受不了柯文哲難相處、又愛管愛干政,乾脆「叫柯P自己去接體育局長啊!」

北市府︰使用何種草皮將再比較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大維回應表示,世界大學運動會場館使用草皮種類一案,日前已請體育局針對人工草皮與天然草皮的優劣進行進一步的分析比較,柯文哲日前也已宣示,將本於「公開透明」的原則,後續會將相關公文上網公告,讓社會公評,待復航空難救災工作告一段落後即會著手處理此案。

爆料者指稱,國內進口運動專用人工草皮的主要廠商有三家,其中一家是成立於一九七二年「伸盈泰公司」,由「飛躍羚羊」紀政任董事長,總經理為鄭樹恩,而紀政正是向柯文哲推薦楊忠和擔任體育局長的重要推手,至於另一廠商則是「臨泰體育用品公司」,巧合的是該公司負責人也是鄭樹恩。記者昨截稿前致電紀政,轉到語音信箱,無法取得回應。

楊忠和則回應,鄭樹恩的確是他的妹婿,但鄭不做運動相關產業已經十年以上,更遑論人工草皮,鄭現在是藥物、防火材料的進口貿易商,楊也反問,若真要圖利自家人,「幹嘛要離職?」他氣憤表示:「繼續做局長才能掩護、圖利,不是嗎?」

楊指出,當初會選人工草皮,是因不需要長期綠化養殖,場地不需常態關閉,且包括體育署、全國體總協會等多個專業團體都建議採用,是出於專業考量,並向市府秘書長分析過人工草皮優缺點。

他說,聽奧田徑場使用天然草皮,但為了養殖草皮,幾乎都不開放,「真正能踢足球的日子有幾天?」楊更氣憤指出:「叫柯P出來講!」不要亂影射別人圖利,他更自爆,「我會離開就是這個人難相處」,因為柯文哲什麼都要管,柯做了決定又不敢自己承擔,「叫柯P自己去接體育局長啊!」

北市府緩頰︰柯相信楊的操守

黃大維則稱柯文哲相當感謝楊前局長在職期間,解決世大運相關問題,也十分相信楊前局長的為人與操守,盼未來能繼續給予市政上的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