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皮風波牽扯到妹婿 楊忠和:根本竹篙套菜刀

前體育局長楊忠和下台前,爆出發給遠雄移樹同意函和讓妹婿承包人工草皮等爭議事件。(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前體育局長楊忠和下台前,爆出發給遠雄移樹同意函和讓妹婿承包人工草皮等爭議事件。(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5/02/07 2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巨蛋爭議,北市前體育局長楊忠和下台前發出同意遠雄移樹的公文,讓柯市府緊急於昨天作廢。媒體報導,楊忠和的爭議案還不只這起,下台前他還傳出拍板定案世大運場館全數用人工草皮,總工程高達14億元,偏偏國內主要負責進口人工草皮的公司負責人是楊的妹婿鄭樹恩,不免讓人起疑竇。

《風傳媒》報導,針對世大運究竟要使用天然草皮還是人工草皮,柯市府雖然還未拍板定案,但體育局傳出前局長楊忠和早在會中決定用人工草皮,讓柯文哲大感不解,還得收爛攤子澄清,根本沒有決定要用哪一種。

報導指出,雖然國內體育界人士還在爭論該使用人工或天然草皮,但令人他們納悶的是,國內進口人工草皮的主要廠商有3家,包括「伸盈泰公司」、「臨泰體育用品公司」,這2家負責人恰巧都是鄭樹恩,也就是楊忠和的妹婿,因此楊在體育局會議決定用人工草皮,難免有瓜田李下之嫌。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有媒體報導,台北市前體育局長楊忠和在掛冠求去前,拍板定案世大運場館全數用人工草皮,要價14億元,圖利妹婿鄭樹恩所經營進口工草皮的公司「臨泰體育用品」與「伸盈泰公司」,對此,楊忠和怒批,一切都是「竹篙套菜刀」(指將不同的東西胡亂湊在一起),第一,臨泰已收店近十年;第二,伸盈泰主要經營醫療用品、瓦斯鋼瓶與運動貼布,完全沒有進口人工草皮。他也強調,他沒有決定世大運場館全數使用人工草皮,他只有建議權,決策權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手中。

楊忠和回應,臨泰是國內老牌的體育用品店,但已收店近十年,資產早已清算完畢,不理解媒體怎會認為臨泰仍有進口人工草皮;而伸盈泰自成立起,主要經營醫療用品、瓦斯鋼瓶與運動貼布,從來沒有進口人工草皮,他的妹婿鄭樹恩也非伸盈泰的負責人,而是擔任總經理一職,負責人是紀政。

對於世大運場館要使用何種草皮,楊忠和強調,他沒有決定權,而是建議權,他建議使用人工草皮,因人工草皮與天然草皮相比,使用率較高,較實用,體育署振興足球運動總計畫的委員會、體育局外聘委員、全國足球協會也一致建議使用人工草皮,2013年俄國喀山世大運同樣使用人工草皮,但屆時要使用何種草皮,「由市長決定。」

楊忠和氣得大罵,媒體把沒有的事情說成有,甚至胡亂拼湊成一篇報導,根本是「竹嵩套菜刀」,他說,假若他真要圖利自家妹婿,「我何必離職?大可持續待在體育局內。」

人工草皮造價比天然草皮還要高,但後續維修經費較少。(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人工草皮造價比天然草皮還要高,但後續維修經費較少。(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