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立委併選 中選會最快12日決定

中選會主委劉義周。(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中選會主委劉義周。(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2/01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明年總統與立委兩項選舉是否合併舉行,中選會將提交二月十二日委員會議討論,據了解,各政黨函復中選會的意見,是否併選態度分歧,但中選會所做民調,以及已舉辦過的三場公聽會,都是多數贊成合併選舉,中選會做成總統、立委併選的機率高。

中選會主委劉義周昨表示,中選會是合議制,下屆總統與立委選舉是否合併舉行,由委員會議做最後決定。

擬擇定明年1月16日投票

贊成兩項選舉合併舉行的意見,主要是認為可節省國家經費以及便民的考量。如果是合併選舉,較有可能在明年一月十六日投票,約可節省五億元選舉經費。

前中選會主委黃石城則力主分開選,指如果採合併選舉,並提前到一月投票,若出現政黨輪替,因新任總統五月二十日上任,憲政空窗期將長達四個月。

據了解,兩項選舉是否合併舉行,國民黨函復中選會稱「尊重中選會意見」,民進黨則質疑「是否有配套措施」,反問中選會意見,台聯與親民黨則主張分開舉行。由於事涉複雜,特別是朝野立委,各有各的盤算,國、民兩黨贊成與反對併選意見都有。

中選會在九合一選後所做民調顯示,六十八.四%的民眾贊成總統與立委選舉合併舉行,僅十三%的民眾反對,中選會已舉辦過北、中、南三場公聽會以及網路意見徵詢,也是多數贊成合併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