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閣新人事 科技部長徐爵民 政務委員顏鴻森

徐爵民(記者劉信德攝)

徐爵民(記者劉信德攝)

2015/01/24 06:00

交通部長、文化部長 政次接任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昨宣布新一波內閣閣員名單,交通部長及文化部長分別由兩位政務次長陳建宇與洪孟啟真除,科技部長由工研院院長徐爵民出任,閣揆毛治國並延攬來自學界的成功大學講座教授兼副校長顏鴻森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行政院秘書長由前政務委員簡太郎出任,前立委徐中雄則出任政院政務副秘書長。但新閣員名單一公布,隨即遭民進黨立委質疑「看守內閣找不到人」。

綠委:看守內閣 找不到人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抨擊說,現在有能力的人不願入閣,毛內閣找不到人,以至於交通部長與文化部長都由政次扶正,在馬總統跛腳、毛內閣成為看守內閣後,政院未能在這波內閣改組中注入活水,像簡太郎與徐中雄的人事案都是酬庸,這份名單無法讓外界眼睛為之一亮。

藍委:沒開拓性 只能守成

國民黨立委李鴻鈞表示,以當前政治氣氛,就算找到很好的人才也不太願意入閣,由兩位政次接任部長是因熟悉原有業務,他也肯定洪孟啟是文化界優秀的人才,而這個內閣是以不犯錯為原則,「沒有開拓性,只能守成」。

這次改組中,徐爵民與顏鴻森兩人是政壇新人,其餘都是政壇老面孔。行政院表示,徐爵民帶領工研院團隊從事尖端科技研發,具深厚的科技創新與產業合作等實務經驗;顏鴻森是美國普渡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博士,長年從事教育工作,熟悉產業發展動向,行政院將借重顏協調教育與產學合作相關政策。

行政院表示,具法律專長的交通部長陳建宇長期服務於交通相關領域,專精於政府採購、公共工程等各項法規及管理,文化部長洪孟啟是政治大學東亞所博士,熟悉文化環境現況,長年參與文化政策的制定及文化推廣活動。

政務委員 還有一名缺額

至於參選屏東縣長落敗的簡太郎升任行政院秘書長,政院表示,簡太郎從基層出身,參與地方及中央政務推動多年,長於溝通協調並熟悉院務運作;政院副秘書長徐中雄曾在國會多年並熟悉地方事務,未來將襄助簡太郎對外加強聯繫溝通工作。

內閣改組大致底定,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除政務委員還有一名缺額,其餘首長已補實。

顏鴻森(記者林曉雲攝)

顏鴻森(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