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不得宣傳? 割闌尾列百種宣傳反諷

「割闌尾計畫」昨與學運社團「民主鬥陣」召開記者會,列出百種罷免的宣傳方式。諷刺選罷法「罷免不得宣傳」的不合理規定。(記者蘇芳禾攝)

「割闌尾計畫」昨與學運社團「民主鬥陣」召開記者會,列出百種罷免的宣傳方式。諷刺選罷法「罷免不得宣傳」的不合理規定。(記者蘇芳禾攝)

2015/01/21 06:00

〔記者蘇芳禾、王文萱/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罷免案將在二月十四日情人節當天投票,推動罷蔡的「割闌尾計畫」昨與學運社團「民主鬥陣」召開記者會,列出「郵差運送罷免宣傳貼紙」、「貨運運送罷免宣傳旗幟」、「在口罩上貼『不得宣傳罷免』貼紙」等一百種罷免的宣傳方式,諷刺選罷法「罷免不得宣傳」的不合理規定。

割闌尾發言人林先生指出,「罷免不得宣傳的法令」違憲,並且限制了人民的言論自由與參政權,懇請中選會勿執行違憲法律。

盼中選會勿執行違憲法律

割闌尾「正元手術房」代表曾光志表示,立法院已經初審刪除「不得宣傳罷免」的相關條文,很多網友也在網路上反向操作,自發宣傳「不得宣傳罷免」的條文,中選會日前又說「很難認定宣傳『不得宣傳』」是否觸法,實在是讓民眾無所適從。

曾光志指出,割闌尾已開始招募監票員,在二月十四日罷免投票當天進行監票,歡迎有興趣民眾報名。此外,割闌尾也將於一月卅一日舉行罷免園遊會與監票部隊誓師,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參與這個二十年才一次的民主盛宴。

民主鬥陣總召王雲祥指出,去年台北市長選舉時,民主鬥陣有多名夥伴曾參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部協助監票作業,希望能夠以相關經驗協助割闌尾,目前約各需一百五十名內監與外監人員。

記者會才剛結束,就有一名從基隆趕來的房仲人員,特地到內湖的罷免總部報名參加監票員培訓。

蔡正元:罷免理由非常可笑

蔡昨接受訪問時則批評,罷免他的理由書「實在寫得非常可笑」。蔡說沒空一一羅列可笑處,只舉了一例指出,他主張比照星、韓推動國際觀光賭場成為罷免理由,他是幫大家找工作,發展投資機會,用這個理由來罷免,「不覺得很可笑嗎?」

至於是否要提答辯理由書,蔡說,讓他再想個幾天,「不急吧!」他並透露,妻子對罷免案沒什麼意見,只曾說:「十幾年前叫你不要從政,我們待在銀行界多好!」但他是公費留學,所以放棄高薪從事公職是「理所當然」;不過,他已決定不再競選連任,「這是既定的人生計畫,從來沒有改變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