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馬、吳要朱立倫閉嘴

2015/01/01 06:00

記者施曉光/特稿

同額競選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原本外界期待「朱主席」對黨產處理方式會有別於以往的思考,但代理主席吳敦義與「馬家軍」的國民黨大掌櫃林德瑞昨天搶在朱立倫接手黨機器之前先幫黨產定調,無異是要朱立倫從此閉嘴,別再說國民黨有「不當黨產」。

這次九合一選舉之後,挑起黨產爭議波瀾的人,其實正是朱立倫,他在十二月十二日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當天受訪時拋出黨產議題,宣稱要把「不當黨產」歸還國家,等於是對過去在立法院阻擋民進黨推動「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的國民黨賞一耳光,也讓黨內部分人士相當感冒。

雖然朱立倫後來受訪說,「黨產歸零」是假議題,但在挨批後隔天再受訪時又改口「『不當黨產』歸零」,還是讓過去已經多次說明已無「不當黨產」,自認積極「清理」黨產已經告一段落的前主席馬英九,有些難堪。

這也給了原本應該只有「看守任務」,但仍受馬英九影響,以及朱立倫黨內頭號競爭對手吳敦義控制的國民黨中央,一個「殺球」的機會。

林德瑞昨天報告開宗明義,就先表達這次報告是對「各界及『黨內同志』」就黨產做進一步的說明;吳敦義則說,「黨產總數清清楚楚」,「絕不如外界誤以為仍有『不當黨產』存在」,「相信未來新主席上任後」,仍會以公平、公開、合理、專業的原則,執行黨營事業標售事宜。

最近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十二年國教問題與馬政府僵持,直言要請朱立倫跟「黨內同志」喬一喬,朱立倫還沒展開黨內溝通,就先成了馬、吳「隔空指正」黨產問題的「黨內同志」。

由於朱立倫曾說,當選黨主席後要讓黨的財務、黨產透明化,還要「不當黨產歸零」;吳敦義昨天則是特別澄清馬沒說過「黨產歸零」;在「朱主席」上台前,先幫「馬主席」平反、「下馬威」的味道頗為濃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