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明德:2016不缺席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記者朱沛雄攝)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記者朱沛雄攝)

2014/12/11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昨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國民黨兵敗如山倒,「二○一六已無可戰之將」;至於他二○一六會不會參選?施說「大勢所趨,我從來不會缺席」。

施明德昨到立院為跨性別者召開記者會並拜會院長王金平,會後受訪談到選後政局時表示,這次投票是國民黨崩解式的大敗,不是民進黨大勝,放眼二○一六,國民黨四大家族、權貴都看不到可戰之將,前行政院長郝柏村還繼續談論皇民論,嚴重撕裂台灣族群,國民黨領導者卻默不作聲,二○一六民進黨將贏得政權;過去他在一黨獨大的苦難中掙扎多年,所以看到一黨獨大會毛骨悚然。

施明德並說,國民黨貪污者被抓到「頭都低低的」,黨也不會幫忙講話,但民進黨貪污者被抓到後,都會說是政治迫害,全黨也不分是非地幫忙抗議,「這是兩黨的性格」。

施明德批評,現今兩黨已無核心價值,只想贏而已,國民黨選後已整個崩潰了;媒體問是否會出來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競爭?施不願正面回應,只說不要跳躍式思考,「談戀愛也要過程,不要沒有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