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回建中 自爆翻牆去吃冰

賴清德(左)昨回母校建中,手拿仿建中制服造型訂製的手提包。(記者游蓓茹攝)

賴清德(左)昨回母校建中,手拿仿建中制服造型訂製的手提包。(記者游蓓茹攝)

2014/12/08 06: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北市建國中學昨舉辦「好久不見:校友會聯誼餐會」,畢業卅五年的校友、台南市長賴清德首度回到母校,回憶起過往點滴,他自爆說,當年常跟同學爬牆去吃冰、吃麵,記得爬牆前,大家都會一起念國文課上的「雖有高城深池,但不能禁也」,念完就翻過牆去。

賴清德抵達會場時,現場正好唱起建中校歌。賴清德說,他是畢業後首度回母校,校園回憶也浮上腦海,想起老師的諄諄教誨,也曾做過許多搞怪事,常跟同學爬牆去吃冰和吃麵,他笑著說,當然校規是禁止,但這些日子都很棒。

賴清德的出現引起校友一陣騷動,許多年紀較長的校友爭相與他合照,賴清德也逐桌敬酒致意,儼然是「賴神」見面會。一九七四年畢業的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是賴清德在建中的學長,昨天也與賴清德共同出席。

建中校友會表示,建中的校友超過十二萬人,校友會特別訂製「低調很難」手提包,模仿建中經典卡其制服造型,賴清德拿著手提包,表示很好看,他把握時間與許多同窗聊天、憶當年,場面溫馨。

今年是建中第一一六週年校慶,校友餐會邀請畢業卅年到五十年以上、逢五倍數的校友出席,席開卅幾桌。除了一九七九年畢業的賴清德外,一九五九年畢業的敏盛醫院董事長楊敏盛、一九六四年畢業的銓敘部長張哲琛、大同公司董事長林蔚山等人都受邀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