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人反對」中客自由行 15天延長30天喊卡

2014/10/02 06:00

〔記者陳伃軒、林嘉琪/台北報導〕馬政府原本預定昨日起,鬆綁中國觀光客自由行停留台灣時間,從十五日上調至三十日,但經評估後緊急喊卡;內政部移民署昨天表示,收到上百名民眾的反對意見,且「多數是年輕人」,因此上述調整已經暫緩實施。

中客逾期停留、脫逃 已有208人

立法院台聯黨團昨召開專案報告,黨團總召賴振昌指出,中國團客、自由行旅客來台觀光逾期停留及脫逃情形頻傳,且有趨增情形。根據移民署資料,自九十七年至今年三月中客來台觀光,發生逾期停留及脫逃,團客有一五五人,自由行有五十三人,總計已有二○八人逾期停留及脫逃,現在又要延展自由行中客停留時間,根本是讓國人承擔國安風險。

移民署專門委員曹顧齡指出,十月一日起來台自由行中客延長停留時間,將會暫緩執行。她說,暫緩執行主因在預告修正觀光辦法,把第二次來台沒有違規紀錄的自由行中客放寬可以在台灣停留三十天,但預告期間接到民眾電郵與信件反映對此有所疑慮。

曹顧齡透露,上百名民眾反映的意見都是反對延長開放到三十天,且「多數是年輕人」,評估各方意見後決定暫緩執行。

自由行脫逃比例高過團客

對於中客來台逃脫比例,觀光局專門委員林燕美稍後補充指出,台灣在九十七年七月十八日開放中客團來台,到今年為止共有八○○萬人次來台,脫逃人數約在十萬分之三左右;中客自由行在一○○年六月二十一日開放,至今約有近一五六萬人次來台,脫逃人數也約在十萬分之三到四左右,自由行脫逃比例明顯高於旅遊團比例,成為脫逃新管道。

林燕美指出,為了能掌握中客團來台行程,中客團出發來台前必須繳交完整行程給觀光局,導遊必須確實在入境及出境時回報團員人數給移民署,若遇到有旅客因為生病無法依原訂時間出境,必須向移民署申請延期居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