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餿油究責 黨政人士︰邱文達去職可能性大

2014/09/28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面對餿水油風暴等食安工作的處理,大致告一段落,行政院長江宜樺預定在本週究責,黨政核心人士昨表示,身為食安爭議第一線的主管機關首長、衛福部長邱文達,去職的可能性很大,政務官扛起責任下台也是很自然的事;至於曾被批評頻繁出國的環保署長魏國彥,則未聽說要異動。

環保署長魏國彥 「未聽說要異動」

江揆上週二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對食安爭議的相關人員懲處將在本週處理,包括衛福部、食藥署、GMP負責單位、廢棄物管理單位,該負的責任都會追究,面對在野黨立委對邱文達的抨擊,江揆也表示,邱文達沒有戀棧,願意負起責任。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則低調表示,江院長上週在立院答詢說將究責,有關究責的範圍與啟動的具體時間等問題,他目前尚未有任何的訊息,也沒接到有關會議的通知。

據了解,在先前餿水油風暴擴大時,政府未能在第一時間有效因應,邱文達成為朝野立委指責的箭靶,紛紛要求他下台負起責任,包括消基會董事長張志剛、主婦聯盟秘書長賴曉芬、台灣油症受害者支持協會常務理事羅士翔等民間監督團體也都要求邱文達下台負責。

黨政核心人士表示,外傳邱文達面對外界要求下台的聲浪卻遲不下台,是因邱文達與馬英九總統關係非常好,獲得馬力挺,以致「後台很硬」,這並非事實,由於外界多解讀邱文達可望在行政院未來究責時下台走人,黨政核心人士認為,邱文達下台的機率很大。

這位核心人士說,江揆與馬總統每週都固定會面,最近也曾交換食安問題看法,總統府支持江揆在食安問題處理告一段落後進行究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