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李文忠拋捷運政見 小英背書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二)昨天在南投縣草屯鎮古蹟「敷榮堂」,與南投縣長參選人李文忠(右一)、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左四)共同召開「中投手牽手、捷運進南投」記者會。(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二)昨天在南投縣草屯鎮古蹟「敷榮堂」,與南投縣長參選人李文忠(右一)、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左四)共同召開「中投手牽手、捷運進南投」記者會。(記者陳慧萍攝)

2014/09/11 06:00

〔記者陳慧萍/南投報導〕年底選戰只剩兩個多月,為拉抬南投縣選情,民進黨中常會昨天移師南投舉行,黨主席蔡英文及民進黨南投縣長提名人李文忠共同端出「縣政牛肉」,宣示推動大南投新政,以最扎實的政見爭取選民認同。

蔡英文昨天率領民進黨中常委及黨內一級主管齊聚南投召開「行動中常會」,由李文忠專案報告「大南投新政」。

蔡英文致詞表示,南投是台灣的心臟,需要強而有力的執政,希望年底在南投縣達成政黨輪替,讓李文忠當選縣長,黨提名的縣議員、鄉鎮市長等公職也都統統當選。

蔡英文說,很多人認為年底選舉將是「決戰中台灣」,民進黨目前在中彰投選情,若以法律專有名詞形容,可說具有相當「期待的可能性」;民進黨在台中市持續穩定領先,在彰化縣與南投縣則處於激戰狀態,經過參選人長期的耕耘和勤跑基層,南投的選情已逐步往上,後勢看好。

林、李共推台中捷運進南投

蔡英文昨也和李文忠及台中市長提名人林佳龍在南投草屯鎮古蹟「敷榮堂」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中投手牽手、捷運進南投」政見;蔡英文表示,林佳龍、李文忠當選後,將攜手合作,共同規劃讓台中市捷運橘線延伸到草屯、中興新村、南投市,帶動台中區域的整體發展。

蔡英文表示,在國民黨執政之下,台中、彰化和南投這幾年各自為政,無法資源整合及綜合發展,未來民進黨對於中部的規劃,將不受限於現今縣市行政區域劃分;台中市捷運橘線延伸到草屯、中興新村,將創造雙向的人流,帶來兩地的互動,二○一六年若民進黨執政,將列為優先施政項目。

林佳龍、李文忠表示,這項交通建設的規劃已經超過二十年,但國民黨執政以來,台中綠線拖延、藍線取消,橘線沒進展,遲遲無法實現;民進黨執政後,一定會排除萬難,努力實行。

林佳龍表示,台中捷運不只是交通線,未來延伸至南投後,將可一路從清泉崗、台中州廳、火車站舊城區、霧峰林家花園、省議會連結至草屯、中興新村,形成「中投藝文走廊」,有如「珍珠串成項鍊」,他計畫未來推出中台灣旅遊護照,為中部打造國際級旅遊路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