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支持柯文哲競逐北市長

無黨籍台大醫師柯文哲昨拜會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記者涂鉅旻攝)

無黨籍台大醫師柯文哲昨拜會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記者涂鉅旻攝)

2014/06/19 06:00

〔記者陳慧萍、李欣芳、涂鉅旻/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昨天通過決議,確定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不予提名,全力協助無黨籍台大醫師柯文哲(見圖,記者涂鉅旻攝)當選;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期待雙方能基於共同理念,整合出最大的在野力量,讓台北市不再被國民黨壟斷,給台北市民一個可以帶領市政改變的希望。

在野整合中落敗的立委姚文智表示,他與柯既合作又競爭情況,至此塵埃落定,他將全力支持與協助柯打贏這場選戰,呼籲所有曾為他奔走的友人,能夠「支援柯醫師翻轉台北」。

呂︰中執會吃了柯P迷幻藥

不過,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仍砲轟民進黨的決定,舉行記者會質疑柯國家認同不清楚,參選不需承擔責任,中執會根本是「吃了柯P迷幻藥」;呂也認為電話民調有隨機性不足、樣本存在誤差等問題,呼籲民進黨「乾脆宣布開放參選」,給質疑民調的人參選機會。

蔡英文回應說,「整個黨都期待能與呂前副總統有更進一步的溝通。」

據轉述,黨內有人擔心呂可能執意參選。在野整合小組召集人高志鵬則說,「我看她應該是一個最忠貞的民進黨員,大家不用替她去考慮這樣的假設性問題。」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解釋,依黨內規章,「不予提名就代表本黨黨員不得參選,否則得黨紀處理」。

對於柯文哲公開表達希望拜會呂秀蓮的意願,呂秀蓮也毫不領情,直嗆「除非他公開說加入民進黨,否則沒有見面的必要」。

柯文哲昨拜會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對此無奈表示,整合本來就充滿困難,「就面對、解決問題」。媒體追問是否有解決之道?柯說,他也不知道,「會再想想」。

民進黨中執會昨也通過新北市長選舉與台聯的整合方案,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民進黨提名人游錫堃將與台聯黨提名人林志嘉在六月底完成民調,中執會已授權由選舉對策委員會與台聯黨代表針對細節進行磋商。

前立委邱太三昨正式就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此外,民進黨民調中心主任一職,週一已由精湛民調公司總經理鄭俊昇接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