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濁水︰柯不入黨才是上策

2014/01/02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要打贏台北市長選戰,究竟應有何大戰略?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昨指出,無黨籍台大醫師柯文哲不入黨才是上策,綠營的大戰略應是「不入黨參選才比較有機會讓國民黨丟掉台北市」。

林認為,以柯文哲現在的聲勢,最後應是柯代表綠營參選,但仍應與民進黨人選一起比民調,透過民主機制產生最後的人選。

不過,根據民進黨的規定,必須是黨員才能被民進黨徵召參選。林濁水認為,民進黨如有必要,可召開臨時全代會修改規定,不必限定徵召必須是黨員。

民進黨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尊重林濁水的發言,但依現行黨規,必須是黨員才能徵召參選,柯若要代表民進黨參選,就必須入黨。

繼前黨主席許信良公開挺柯以無黨籍身分組在野大聯盟參選後,林濁水也挺柯參選不必加入民進黨。

林濁水表示,民進黨如何處理柯文哲的問題,不僅影響台北市,也牽動其他縣市的布局。民進黨要贏北市長確實相當不易,過去的市議員與市長選舉得票數都與國民黨有一段距離,但從早期市議員選舉的得票率輸國民黨一倍,追到現在只輸十幾個百分點,長遠來看應該對民進黨的北市長選戰有信心。

林濁水說,雖然對馬英九總統施政的不滿,會拉低國民黨北市長的得票率,但當前社會對國、民兩黨都不信任,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雖然大降,但民進黨的支持度並未因此明顯上升,反媒體壟斷與白衫軍等公民運動已釋放出強烈訊息,現在大家期待的是「素人政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