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代役男陳俊銘去年魂斷成功嶺 陳父不信兒子是自殺

2013/07/14 06:00

〔記者陳彥廷、俞泊霖、楊政郡/綜合報導〕陸軍義務役士官洪仲丘關禁閉枉死,家屬質疑部隊試圖隱匿案情,而替代役男陳俊銘去年四月在成功嶺服役期間身亡,陳俊銘家屬無法接受自殺判定,質疑死因不單純,陳母哽咽地說,這是父母一輩子的痛,將上訴到底,不讓兒子死得不明不白。

陳俊銘在去年四月二十四日陳屍於成功嶺替代役男寢室,頸部與手腕多達十一道傷口,其中頸部三刀致命傷深達二至四公分,現場找到一支無握柄,約五公分的美工刀片。

陳俊銘的父親陳萬祥昨天在參加社運團體舉辦的「為台灣祈福」活動時透露,今年二月二十日的偵查庭中,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洪瑞君親口告訴他,當初疑為作案兇器的美工刀片驗無陳俊銘的指紋。他質疑,美工刀是替代役長官塞到陳俊銘身上誤導視聽。他質問,「兇器到底在哪?我兒子到底怎麼死的?成功嶺跟內政部要給我一個交代!」

控殺人不起訴 家屬提再議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洪瑞君昨指出,替代役男陳俊銘死亡案,在疑似兇器的美工刀上,確實沒採到陳本身的指紋,但沒採到指紋的情況很多,不能直接推論美工刀一定不是兇器。法醫當初相驗認定是自殺行為,目前仍無積極犯罪證據;至於陳俊銘的父親控告隊部替代役班長殺人罪部分,檢方查無積極證據,已不起訴處分,家屬已提起再議,目前在檢方二審審議中。

陳萬祥表示,不止兇器羅生門,整起案件從頭到尾疑點重重。他指出,驗屍時發現陳俊銘後頸部下方有紫色瘀青,懷疑遭毆打致昏迷。此外,去年四月二十三日晚上陳俊銘才打電話告知母親,隔日隊上長官要帶他赴彰化基督教醫院看診,談話內容並無異樣。四月二十四日中午十二時十四分卻突然傳了一封只有「爸媽保重」四個字的簡訊給母親,下午二時○九分隊上長官謝政權就用陳俊銘的手機去電陳母,告知陳俊銘自殺。

陳萬祥質問,「手機是死者遺物,怎還敢用它打給家屬?」他認為,前一封簡訊既不像兒子語氣,也不可能死前僅用簡短四字與父母永別,陳萬祥懷疑,「會不會簡訊根本也是他們傳的?」

內政部役政署副署長李忠敬針對家屬的質疑表示,尊重並體諒家屬的心情,所有證據、資料,第一時間均已交由檢警調查,他也不便多言,會全力配合調查,若該署人員該負的責任也會負責,不會徇私,但目前調查結果顯示是自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