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4年僅發兩執照 議長「交辦」 市長決行

2008/10/09 06:00

〔記者楊政郡、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長胡志強上任後,對於八大行業許可證執照核發一把抓,採緊縮「第一層決行」政策,前經濟局長廖德淘在公文附上「議長張宏年交辦」紙條,市長決行為何獨厚議長?不僅檢方想了解,這種獨厚個人行為,恐引來非議!

九十四年台中市政府核准遊藝場許可證才兩張,都是張宏年議長「關心」的案子,也是胡志強親自決行的,台中地檢署承辦檢察官對於是否要傳市長來了解三緘其口。有檢察官私下表示,胡志強將特種行業許可證核發權力一把抓,行政裁量權運用是否涉及不法,還很難說;不過,現在爆發有人不法牟利事件,瓜田李下,胡應說明他的標準何在?而且這麼巧,議長「關心」的執照是依法辦理,那其他業者或民代「關心」的申請案就有問題?

根據中市政府經發處統計,台中市府在九十年前市長張溫鷹任內發了一百四十七張電子遊藝場執照,九十一年胡志強任內發了七十三張,九十二年八張,九十三年三張,到九十四年開始實施「一層決行」制,也就是由正副市長把關,發出二張,九十四年底胡志強連任,九十五年發了三張執照、九十六年一張,今年迄今掛零。

台中地檢署在今年二月接獲檢舉,七月十六日動手搜索「888小鋼珠店」,傳訊業者、涉及收賄員警及白手套多人,還包括張議長的隨扈吳啟欣,當時就引發外界議論紛紛,檢方當時對於吳啟欣的角色及犯行不願明說,當時吳啟欣就是被查到出面向業者取款,而這些錢是借款、還款或是賄款,還有待檢調抽絲剝繭,好好查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