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航機隊零附件採購 今年已達18.69億

為確保陸航直升機隊戰力,現役三型直升機相關零附件採購,今年至今已達十八.六九億元。圖為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資料照)

為確保陸航直升機隊戰力,現役三型直升機相關零附件採購,今年至今已達十八.六九億元。圖為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資料照)

2024/04/14 05:30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政府電子採購網十日決標公告指出,陸軍未來六年將投入新台幣三.六七億餘元,為現役三型直升機添購飛材零附件備料,確保戰備任務及後勤保修皆充實無虞;依照軍方規劃,在國軍增加飛彈射擊頻次強化戰力時,也要同步提高後勤零附件需求作為因應,今年至今的相關零附件採購已達約十八.六九億元。

政府電子採購網決標公告指出,陸軍司令部以「飛材零附件二號訂單」名義,委由我國駐美軍事代表團和美國在台協會(AIT)向美採購,決標金額約新台幣三億六七八一萬元,自今年三月中起履約至二○二九年底,橫跨六年執行軍購;履約地點則位於陸軍後訓中心,為飛彈光電基地勤務廠所在地,而鄰近的龍潭區亦為陸航六○一旅駐地,延判應是陸軍為該旅直升機隊添購之相關零備料件。

而為強化國軍戰力,各軍種皆增加射擊頻次及戰訓,相關彈藥、零附件需求大增。今年迄今,一月向歐洲飛彈集團採購約五.八一億元的機用干擾絲,二月為南部陸航飛訓部向AIT採購約九.一九億元的直升機彈藥與零附件,以及本次採購,相關陸軍旋翼機隊的干擾絲、彈藥及零附件採購金額,累計已達約十八.六九億元。

陸軍直升機由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指揮,主力包括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OH-58D「奇奧瓦」戰搜直升機及UH-60M「黑鷹」通用運輸直升機,與駐守中台灣的陸航六○二旅各自擔負責任區的空中支援任務;至於南台灣的陸航飛訓部,則會在戰時轉換為六○三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