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領助理費 判7年半 前南投議員曾振炎入監

國民黨前南投縣議員曾振炎(右)詐領助理費一九九萬餘元改判七年半定讞,昨在同黨立委游顥(左)與家人陪同下報到服刑。(記者劉濱銓攝)

國民黨前南投縣議員曾振炎(右)詐領助理費一九九萬餘元改判七年半定讞,昨在同黨立委游顥(左)與家人陪同下報到服刑。(記者劉濱銓攝)

2024/03/29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國民黨前南投縣議員曾振炎與妻子侯月嫦因詐領助理費一九九萬餘元遭判刑定讞,被判刑七年六月的曾振炎昨天上午十時,在立委游顥與家人陪同下準時報到入監服刑。侯月嫦面對丈夫與自己遭重判,雖表明尊重司法,但仍激動表示,公道交給上天去判。

曾振炎昨在妻子與親戚陪同下到南投地檢署報到,國民黨新科立委、前南投縣議員游顥也現身致意。曾全程不發一語,游顥則低調稱只是來陪陪「老同事」,之後曾家如有需要會提供協助。

被判刑兩年六月定讞的侯月嫦,對於自己的刑期「愈判愈重」感到意外,表示如果有公道,就交給上天去判。

曾振炎、侯月嫦夫妻於二○一四年底至二○一八年初,利用三名親人當人頭助理,向南投縣議會詐領助理費共一九九萬餘元,南投地檢署二○一八年以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嫌起訴。曾一審被判三年六月、侯判一年十月,二人不服上訴。二○二○年台中高分院撤銷南投地院原判決,曾仍被判刑三年六月,侯則改判一年九月。

二人上訴最高法院,經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更審,台中高分院更一審改判曾七年六月、侯兩年六月,刑期都比原判決增加;案件上訴後,最高法院本月廿一日駁回上訴定讞。

曾振炎前年連任縣議員,卻因涉嫌賄選在去年閃辭議員職務,但一審仍被判兩年六月,曾提上訴,該案目前仍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