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縣議員楊育菡 當選無效確定

金門縣無黨籍縣議員楊育菡,涉及協助他人虛偽遷徒戶籍違反選罷法,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昨天判決定讞,宣告楊育菡當選無效。(資料照)

金門縣無黨籍縣議員楊育菡,涉及協助他人虛偽遷徒戶籍違反選罷法,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昨天判決定讞,宣告楊育菡當選無效。(資料照)

2024/03/28 05:3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無黨籍縣議員楊育菡,因涉及協助他人虛偽遷徒戶籍違反選罷法,被同選區的候選人吳佩雯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福建省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昨天判決定讞,宣告楊育菡當選無效,議員缺額可望由落選頭吳佩雯依法遞補。

此案一審時,金門地方法院查出楊育菡父親的張姓友人住在高雄,戶籍卻從高雄遷入金門縣楊維居的祖厝,取得投票權並完成投票,法院認定三人已違反選罷法,判決楊育菡當選無效。

楊家解釋,因為設籍金門可享優渥的社會福利及金酒配售權,平時就有一般家戶協助台籍人士遷籍金門,張男遷籍與選舉並無關係,而且只因一人涉及遷籍即遭司法調查,不符比例原則。

楊育菡、吳佩雯均為二○二二年金門縣第八屆第二選區的縣議員候選人,楊以一九二○票當選,吳獲得一四六四票。金門縣選委會表示,依地方制度法,縣議員經法院判決當選無效確定,由內政部解除職務,依公職人員選罷法規定,由落選人依得票數高低順序遞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