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智光案 藍白戰火愈燒愈旺》柯批蔣潑糞 北市府反嗆先聞自己

台智光案延燒,北市府副發言人郭音蘭嗆柯文哲,蔣市府都是引用條文、拿出證據論證,糞在哪裏?(記者田裕華攝)

台智光案延燒,北市府副發言人郭音蘭嗆柯文哲,蔣市府都是引用條文、拿出證據論證,糞在哪裏?(記者田裕華攝)

2024/03/28 05:30

市府:蔣就事論事面對問題 糞在哪

〔記者何玉華、楊心慧、錢利忠/台北報導〕台智光弊案延燒,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昨天告發前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涉嫌偷竊公文,柯受訪表示,台北市長蔣萬安因浮報預算、議員收回扣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大家一樣爛。北市府副發言人郭音蘭嗆柯文哲,蔣市府都是引用條文、拿出證據論證,糞在哪裏?失分在哪裏?若有人感受到自己身上有味道,應該先聞聞自己,思考味道從哪裡來?

鍾小平告柯文哲、陳智菡涉偷公文

曾任柯市府發言人的民眾黨團主任陳智菡,日前在臉書公布柯市府二○一七年所簽的「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錄影監視系統專用網路服務採購案詳細價目表」,並稱「若不留資料防身,難保不被暗算」,引發爭議。鍾小平昨向台北地檢署告發柯文哲、陳智菡二人涉嫌偷竊公文,呼籲檢方介入調查;柯受訪則酸蔣萬安開始潑糞。

郭音蘭表示,蔣萬安近日表達的內容是「全面檢視、該怎麼做就怎麼做」、「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就事論事、把事情說明清楚」,如果這是潑糞,柯文哲罵「蔣萬安是笨還是幕僚懶」、「東扯、西扯、鬼扯蛋」等言論,豈不更是潑糞?

另外,民進黨議員顏若芳揭露柯市府時期的台智光審查費率會議紀錄只有結論、沒有過程。蔣市府發言人殷瑋回應,當時柯市府主張公開透明,市府查了一週沒查到議價紀錄,卻聽到前台北市副市長、立委黃珊珊告訴大家「有議價紀錄、去看費率審查委員會的紀錄就有」。

殷瑋強調,他拿到的紀錄,只有主席的結論叫作「案子照案通過」,甚至連什麼案子都沒具體寫出來,此事還是交給當事人自己詮釋比較好。

另外,北市府依據構成母約之一的「評選須知」,質疑柯市府二○一七年簽的警察局專案約費率一六八四元違背母約。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認為將「評選須知」解讀為母約是「超譯、魚目混珠」。

民眾黨稱「超譯」母約

北市府回擊睜眼說瞎話

郭音蘭反駁,評選須知第十二條寫著「本評選須知為契約之一部分」。她引用柯文哲的話批評吳怡萱「是笨?還是太懶?」「發言人連合約都不用讀就發言嗎?」睜眼說瞎話,令人不齒。

北市府廿六日以案件正在偵查為由,拒絕給議員此案資料,昨引發北市議會民眾黨團反彈。殷瑋表示,檢調要求此案偵查不公開,市府希望在可以的範圍內配合議會,將就議員所提出的索資向檢方確認是否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