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屆高雄市長人選多 陳其邁︰尊重初選

2024/03/26 05:30

〔記者王榮祥、陳文嬋/高雄報導〕民進黨多位立委被點名是下屆高雄市長熱門人選,市長陳其邁昨天再度被問到這話題時表示,距離選舉還有三年,不需要每次有人被點名、他就要被問一次,「只要願意為高雄努力、我都歡迎」。

許智傑、黃捷等人被點名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前晚在雄中校友會餐會中,被校友力拱參選下屆高雄市長,加上立委林岱樺率先公開表態,以及前總統陳水扁看好立委黃捷,使得下屆民進黨高雄市長人選引發關注。

許智傑昨天澄清,他還沒有決定參選高雄市長,選前一年到一年半的時候,再做出最後決定,會比較恰當。

柯志恩 綠營最大假想敵

除了許智傑、林岱樺、黃捷,還有賴瑞隆、邱志偉、邱議瑩被點名過,前屏東縣長潘孟安、現任勞動部長許銘春、前立委劉世芳也是熱門人選,甚至前立委趙天麟都傳出未完全放棄。

國民黨部分,目前黨內黨外普遍認為不分區立委柯志恩最有機會,不過近期在高雄單獨設立服務處的不分區立委陳菁徽,其動向也被關注。

針對民進黨下屆市長人選,陳其邁認為只要願意為市政服務,為高雄市努力,他都歡迎、都支持,但是黨內有民主機制,一定要尊重初選。

綠營人士指出,目前最大假想敵就是柯志恩,被點名的戰將中,暫時看不出誰有較大優勢,陳其邁的滿意度極高,對民進黨下屆市長人選必有一定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