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電動機車服務專線 竟是公關公司

基隆電動機車服務專線 竟是公關公司

基隆電動機車服務專線 竟是公關公司

2024/03/26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顥瀚在臉書開直播,質疑「基隆市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的七四○萬元委辦費標案疑有「貓膩」,市府公布的服務專線竟然直通威肯公關公司,但威肯公關並未拿到環保局電動機車的標案。記者昨天循線致電,確實是威肯公關的電話。

議員質疑委辦費標案有玄機

張顥瀚指出,基隆市府環保局編列三億八千萬元的青年公益電動機車標案,其中包括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委辦費七四○萬元),由「永景公司」得標,該公司在二○二三年七月底才成立,沒有實務經驗,居然就拿到市府七四○萬元的專案辦公室標案;另一家參與競標的是「瑩諮科技」,成立於一九八五年,資本額六千五百萬元,這家資深且有實務經驗的公司卻未得標。

他質疑說,「永景公司」是否就是與國民黨關係良好的威肯公關人頭子公司?經過調查,「永景公司」負責人余昌勳曾在威肯公關擔任專案經理,是否為威肯公關的人頭子公司負責人?否則剛成立的「永景」為何能輕易拿到標案?為何基隆電動機車的服務專線竟連接到威肯公關公司,「永景」自己的聯絡電話卻是空號?

記者昨天致電「永景」公司所留的電話,確實是空號。

張顥瀚表示,威肯公關在二○二三年以三二三萬元標得「基隆市環保志工暨環境教育志工推廣運用計畫」,二○二四年又以五八八萬元標得同一案計畫,同樣的標案,第二年竟暴增二六五萬元預算;威肯加上永景這兩年合計就拿了基隆市政府三項、共一六五一萬元的標案,與市府的關係令人匪夷所思。

環保局:依法公開評選

環保局長馬仲豪表示,這兩年威肯得標的標案,皆依法公開評選,今年增加「爭取環境部評比」等工作事項,所以預算增加;在「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永景的評比得到最高分八十二.二分,因此獲得優先議價權,一切都依法招標。

余昌勳說,他過去在威肯公關服務,主要負責環保相關業務,並非沒有實務經驗,威肯公司鼓勵員工創業,他才在去年自營公司,議員質疑他是威肯的人頭子公司,是不實的指控。

對於電動機車服務專線為何直通威肯公司?余昌勳解釋,因為環保局的諮詢專線經常滿線,他才委請老東家威肯公司協助提供諮詢服務。他還說,永景公司的電話號碼不小心寫錯一碼,所以變成空號,會儘速改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