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虐童案書面報告 挨批爭議未說清

2024/03/23 05:30

〔記者楊心慧、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昨提供市議會各議員「劉姓居家托育人員虐童案檢討報告及因應作為專案報告」,上面署名台北市長蔣萬安,民進黨批評針對許多爭議,報告仍未說明清楚;國民黨及民眾黨皆認為書面專案報告來得太慢,民眾黨批評,下午兩點召開會議,書面報告卻到下午二時五分才送到各議員辦公室,社會局有很大問題。

蔣萬安昨上午受訪表示,絕對尊重議會決議,也依程序接受議會監督,社會局針對剴剴案準備書面報告送到議會,接受議會監督;他也強調,北市第一時間提出「七加一」計畫與作為,並召開專家學者會議,邀請各代表提出更具體的執行建議。

北市府給議員的廿九頁書面報告,封面文字為台北市議會第十四屆第四次臨時大會「劉姓居家托育人員虐童案檢討及因應作為」專案報告,並署名蔣萬安,內容包含前言、現況說明、事發時序及事件經過說明、居家托育服務現行督導管理制度說明、本案檢討及精進作為、結語。

民進黨議員何孟樺表示,市府的書面報告中仍有許多疑點,如十二月廿四日剴剴死亡後,蔣萬安為何拖三個月才通盤檢討,報告未說明清楚。

民眾黨議員黃瀞瑩批評,蔣萬安逃得了這一週,逃不了永遠,下午兩點召開會議,書面報告卻到下午二時五分才送到各議員辦公室,「請問蔣萬安面對虐童跟監視器是可以遲到的嗎?」

國民黨議員柳采葳也批評,此份書面專案報告來得太慢,事發已超過三個月,社會局有很大問題,北市府對於社工訪視的檢討仍不足,但值得肯定的是,在司法偵查不公開情況下,北市府仍盡可能地還原整個案件樣貌,也提出比衛福部更完善的精進措施。

國民黨議員鍾沛君也表示,看了市府報告還有些細節尚未有答案,黨團應要求市府正式專案報告應更周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