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童案報告藍杯葛流會 綠退席批護航

民進黨團不滿國民黨團杯葛導致臨時會流會,全體離席並召開記者會譴責。(記者甘孟霖攝)

民進黨團不滿國民黨團杯葛導致臨時會流會,全體離席並召開記者會譴責。(記者甘孟霖攝)

2024/03/23 05:30

民進黨團嗆議長戴錫欽偏袒市府 雙方劍拔弩張 國民黨反批退席作秀

〔記者楊心慧、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民眾黨團要求市長蔣萬安進行「虐童案」專案報告,議會昨召開臨時會討論,卻因國民黨團杯葛、議員人數僅廿五名,不足議會半數二十九名而流會,民進黨團痛批議長戴錫欽護航,戴則反嗆「誰護航、士可殺不可辱」,雙方一度劍拔弩張;宣布流會後改開談話會,民進黨議員集體退席以示抗議,並轟國民黨護航蔣萬安,擺爛兒少權益,國民黨議員鍾沛君、陳炳甫等在談話會才進議場發言,反批民進黨退席舉動是作秀,只是要找人吵架。

改開談話會 綠指欺負台灣民意

民進黨議員李建昌昨發言批評國民黨以黨領政的體制仍未改變,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竟在議會二樓,指揮國民黨議員不要出席。戴錫欽則希望在場議員別激動,李建昌則提出對蔣市府的質疑,雙方砲火一觸即發,李建昌還嗆戴錫欽偏袒市府,戴強調,他到底偏袒誰了?做為主席他哪裡不中立?士可殺不可辱!

李建昌︰國民黨以黨領政體制未變

戴錫欽在一陣亂哄哄後,於下午二時卅分宣布,因人數不足法定人數、無法成會,改開談話會,讓每位議員發表三分鐘意見;宣布流會之後鍾沛君、陳炳甫、闕枚莎才進入議場,此舉也讓民進黨議員不滿,怒嗆欺負台灣民意、虛偽,最後民進黨議員集體退席並未參加談話會。

簡舒培︰遺憾黃呂錦茹不讓議員出席

簡舒培表示,很多國民黨議員其實都在議會,卻放棄臨時會,遺憾看到黃呂錦茹在議場門口壓陣,不讓議員出席,國民黨就是為了護航蔣萬安,犧牲台北市兒少權益;民眾黨議員林珍羽則在議場公開譴責北市府藐視議會及議長,國民黨團利用技術性流案的方式干擾了議事議程。

陳炳甫︰不認同這時間點專案報告

流會後進場的國民黨議員陳炳甫說明,他不認同在這個時間點叫市長專案報告,因此未出席臨時會,他認為應該由中央召集地方討論改進制度,而不是把市長蔣萬安叫來謾罵,他也批民進黨在談話會退席,更顯示他們只是在作秀。

國民黨團︰開議後市長一併說明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昨天發表聲明,表示談話會後已發文要求市長納入開議後的市長施政報告中一併說明,若仍有不足,國民黨團將支持儘速提政黨協商,討論安排市長專案報告事宜,黨團支持專案報告,但不支持以臨時會的方式召開,且開議在即、對已排有行程不能參加的議員不公平,因此並無以黨領政的事情,這是徵詢多數黨籍議員後,依據共識決議的行動。

台北市議會訂於昨天開臨時會討論是否開「剴剴案」專案報告,但出席人數不足法定人數最後流會。(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議會訂於昨天開臨時會討論是否開「剴剴案」專案報告,但出席人數不足法定人數最後流會。(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