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駐台代表:台印合作關係日益深化

印度台北協會昨在新北市舉行印度「侯麗節」慶祝活動,印度駐台代表葉達夫在外交部長吳釗燮臉上畫上色彩以表祝福,吳釗燮則拿起手機與葉達夫自拍合影。(記者楊堯茹攝)

印度台北協會昨在新北市舉行印度「侯麗節」慶祝活動,印度駐台代表葉達夫在外交部長吳釗燮臉上畫上色彩以表祝福,吳釗燮則拿起手機與葉達夫自拍合影。(記者楊堯茹攝)

2024/03/18 05:30

〔記者楊堯茹、陳奕劭/綜合報導〕印度年度重要節慶「侯麗節(Holi)」昨天在新北綠光河岸公園登場,印度駐台代表、印度台北協會會長葉達夫在外交部長吳釗燮臉上畫上色彩以表祝福,也提及印台雙邊合作日益深化;吳釗燮則一開口就自稱「印度粉絲」,期望台灣人能擁抱印度文化。

印度「侯麗節」在新北登場

印度台北協會在新北市舉行印度「侯麗節」慶祝活動,現場不僅有印度古典、民族及寶萊塢舞蹈表演,還有美食、色彩體驗攤位,葉達夫伉儷、吳釗燮、亞東太平洋司司長藍夏禮等到現場共襄盛舉。

「侯麗節」最大的特色是彼此身上互相塗抹顏料,葉達夫也在吳釗燮臉上抹上色彩,為活動揭開序幕。葉達夫致詞時表示,印度與台灣一樣,有慶祝春天來臨的傳統,希望在台印度人能把台灣當成另一個家;侯麗節也是良善逐出邪惡的慶典,更象徵打破種姓制度、男女老少平等,希望能和台灣朋友分享。

他接著指出,印度與台灣雙邊合作日益深化,人民與人民之間如此,經貿、半導體產業、文化之間,更是如此,期望台印能接受並慶祝彼此的文化。

吳釗燮則說,這是他首次參與侯麗節,「眾所皆知我是印度粉絲」,印度與台灣都是蓬勃、具有韌性的民主;印度來台留學生屢創新高,期望外來雙邊持續深化在商貿、教育及文化的關係。他也提到,「侯麗」與中文的厚禮同音,也與台語的「予你」發音類似,期望這天能「予你厚禮」,台灣人也能擁抱印度文化。

吳釗燮︰印度移工來台是雙贏

此外,台灣規劃開放印度移工來台,緩解國內的缺工問題,但外界擔憂恐排擠台灣人的工作機會,吳釗燮受訪表示,印度是移工大國,有二千萬名移工在各國服務並受到歡迎,台灣面臨缺工,印度移工如果來台,這是雙贏的局面。

由於台灣與印度已簽署勞工合作備忘錄(MOU),媒體追問台灣是否準備好了?吳釗燮表示沒有問題,外交部與印度都在積極協商,接下來會考量個別產業需要什麼類型的移工來台灣,讓印度提供高品質、優秀、數量充足的移工來台灣服務。吳說,更多印度人來台可以促進雙方文化交流與合作,增加台灣對印度的認識並加強台、印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