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盼會面 朱立倫:適當時機可見面溝通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以市政交流名義,邀約非綠縣市長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新北板橋餐敘,並討論社會安全網等議題。(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以市政交流名義,邀約非綠縣市長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新北板橋餐敘,並討論社會安全網等議題。(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2024/03/16 05:30

〔記者施曉光、黃子暘、翁聿煌/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有意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面、進行朝野溝通,朱立倫昨受訪回應,謝謝蔡英文在大年初一打電話與他互道新年恭喜,以後有適當時機,大家一定可以見面溝通。

國民黨:朝野多溝通絕對是好事

對於國民黨內有人認為「蔡朱會」沒有必要,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表示,黨內原本就有不同的聲音,朝野多溝通絕對是好事,但蔡總統過去七年多來都沒溝通,這是最大的遺憾,「我們還是期待『賴總統』接下來與在野黨的溝通」。

李彥秀說,蔡英文在總統任期剩下最後五十幾天,要來討論勞保年金等議題,但勞保都已經快要破產,如果早一點溝通檢討,會不會許多重大議題國家可以處理得更好?這是最大的遺憾,「我們還是期待『賴總統』接下來與在野黨的溝通,有次數更多的善意機會,避免以抹黑、抹紅的方式來處理很多委員的提案與議案。」

侯邀餐敘 非綠縣市首長大集合

此外,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加總統大選失利,經過兩個月沉澱,於昨日基北北桃合作交流平台會議後,晚間以市政交流名義邀約非綠縣市首長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新北市板橋餐敘,會中討論最近食安及一歲男童被虐死的社會安全網等議題,各縣市一起打詐、支持兒童守護計畫等。

出席者包括侯友宜、基隆市長謝國樑、台北市長蔣萬安、桃園市長張善政、新竹縣長楊文科、新竹市長高虹安、苗栗縣長鍾東錦、台中市長盧秀燕、南投縣長許淑華、彰化縣長王惠美、雲林縣長張麗善、宜蘭縣長林姿妙、花蓮縣長徐榛蔚、連江縣長王忠銘等十四位縣市長,以及朱立倫。

朱立倫受訪表示,侯友宜邀非綠縣市長,希望聊聊食安、社會安全網、治安、市政等議題,以及智庫提到財政劃分法等重要法案,盼與各位縣市長當面多溝通,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