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黨拚擴大票源 》白營強化組織戰 爭老年支持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參拜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記者王文麟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參拜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記者王文麟攝)

2024/02/13 05:30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民眾黨在今年總統大選斬獲逾兩成的政黨票,黨主席柯文哲在總統大選的得票率也逾廿六%,但民眾黨仍面臨缺乏地方組織經營,以及老年支持度偏低等隱憂。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月初接任時坦言,民眾黨的組織與陸戰進步空間較大,二○二六大選未來是重中之重,對於第一線議員、里長選舉會設定目標,並且全力以赴。

二○二六大選未來是重中之重

對於老年人支持度低落的問題,副秘書長許甫指出,長輩票其實很靠組織,而民眾黨組織薄弱,自然缺乏長輩支持度,他們未來會從文宣的角度試圖突破傳統媒體傳遞給長輩的資訊,也會持續推動「五五計畫」,盼支持者能繼續與長輩多溝通,讓長輩理解自身利益與兒孫利益的衝突。

許甫坦言,柯文哲的老年支持度確實受北市長任內取消重陽敬老金影響很大,雖然他們解釋很多次,這筆錢是被換成其他福利,效果仍有限,長輩仍質疑柯有了年輕人支持,便對長輩不屑一顧,他們要努力破除此印象。

競選台中一選區立委失利的前立委蔡壁如受訪指出,競選過程中,由於與國民黨「藍白合」,窺見了國民黨組織經營與規劃活動的方式,「他們的組織很綿密,里長能夠動員多少人,他們都會一個一個打電話確認」,在地方不僅有黨部,還有社區發展協會、老人會、婦女會等。

蔡壁如指出,她未來會繼續留在民眾黨、留在台中,從培育里長、議員參選人等方向,協助台中市黨部部署二○二六大選。

將設新部門 維繫與社團關係

許甫也說,民眾黨目前的地方組織僅有各地方黨部,負責接納新黨員入黨等事宜,未來會增設新部門,維繫與地方社團、公會的關係。

另一方面,未來八位不分區立委也會與NGO(非政府組織)團體合作,協助處理法案、召開記者會等事宜,許甫表示,NGO關心的議題,也是許多人所關心的,與NGO接觸,某種程度代表民眾黨對社會的關心與投入,並繼續穩固中間選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