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夕中共9機艦擾台 8氣球逾越中線創新高

國防部發布台灣周遭軍事動態,空飄汽球密密麻麻佈滿台海上空。(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發布台灣周遭軍事動態,空飄汽球密密麻麻佈滿台海上空。(國防部提供)

2024/02/11 05:30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農曆春節期間共軍持續擾台,國防部昨日指出,自九日上午六時至昨日上午六時止,共偵獲共機五架次,其中兩架次飛越台海中線,另有共艦四艘次;空飄氣球共有八枚,創單日新高,其中兩枚更飛越台灣本島上空。

根據國防部公布資訊,這八枚空飄氣球高度分布在一萬五千呎至三萬八千呎之間,其中一枚空飄氣球在九日上午八時進入台中西北六十五浬,高度一萬五千呎,於九日上午九時五十二分在台灣本島上空消失。

另一枚在九日上午十時四十一分進入台中西北五十五浬,高度兩萬呎,飄行軌跡橫越台灣本島北部上空,在九日午間十二時三十二分消失在台灣東部海域。

國防部強調,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