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首日上班沒進院長室?韓國瑜:覓得幾位立院合適幫手

立法院長韓國瑜昨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幾天除在外私下拜會請益及感謝之外,更花了些時間密集與幾位朋友洽談,很高興總算順利覓得幾位立院合適的幫手。(資料照)

立法院長韓國瑜昨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幾天除在外私下拜會請益及感謝之外,更花了些時間密集與幾位朋友洽談,很高興總算順利覓得幾位立院合適的幫手。(資料照)

2024/02/04 05:30

〔記者林哲遠、陳政宇/台北報導〕立法院長韓國瑜在二月一日上任後,隔天首個上班日因未進入院長室辦公引發質疑。韓國瑜昨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會新氣象,從化解朝野不必要的惡意開始,這幾天除在外私下拜會請益及感謝之外,更花了些時間密集與幾位朋友洽談,很高興總算順利覓得幾位立院合適的幫手。

韓辦:邀周萬來任立院秘書長

韓國瑜辦公室證實邀請有「國會活字典」之稱的前立法院副秘書長、前考試委員周萬來,擔任立法院秘書長。傳出周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推薦,但據了解,推薦者另有其人,而周在尋求王的意見時,獲得王的鼓勵而同意出任。

韓國瑜指出,自己前一晚接下院長重擔,為求議事順暢與人事穩定,這幾天除了在外私下拜會請益及感謝之外,更花了些時間密集與幾位朋友洽談,很高興總算順利覓得幾位幫手。

韓國瑜強調,選戰激情已經落幕,民意期待國家繼續前進,烏煙瘴氣的政治口水與漫天的不實互批攻訐,絕非人民所樂見。新國會新氣象,期盼大家多存善意及包容,他也期許自己能扮演好國會議長的角色,恪遵憲法、確保議事中立,守護國會尊嚴及權力分立與監督制衡的憲政體制,共同推進國家改革向前。

針對周萬來可望擔任立法院秘書長,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予以肯定,認為周是萬中選一的合適人選。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則說,周萬來是一張安全牌,有助立院穩健運行,但不代表立法院長就可高枕無憂、混水摸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